NBA总裁萧华表态:支持莫雷言论自由 也支持蔡崇信

柴夫10-08 0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0月7日,日本共同社报道了NBA总裁亚当·萧华关于莫雷事件的采访。这位联盟总裁表示,NBA认为莫雷有权利针对香港问题发表态度,但莫雷的态度只代表个人,另外萧华也表示支持蔡崇信的发声。

“毫无疑问,(这件事在)经济方面的影响已经很显著了,”萧华说,“那条推特已经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而我读到一些媒体认为我们不支持达雷尔·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他。

“我认为作为一个基于价值观构建的组织,我想要澄清一件事...莫雷的言论自由得到了我们的支持。

针对很多批评NBA把经济利益放在支持莫雷言论自由之前的声音,萧华进行了澄清。

我所支持的是他在那种情况下对政治表达自己态度的自由。”他说,“我也支持蔡崇信。我意识到,就像我说的那样,这些都是非常复杂的问题,很难准确被社交媒体上的人们所接收。我也不能仅仅基于让推特上的所有人感到满意来管理NBA。”

“对于那些选择参与进来的人,我想他们也看到了我们正在处理的问题有多么复杂。我还是要说,我们向中国球迷道歉这件事和支持一个人的言论自由并不矛盾。

NBA的声明发布后,美国国内也有很多批评萧华以及联盟的声音,萧华表示他并没有不支持言论自由。

“早在联盟创立初期,有些价值观就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部分,这其中就包括言论自由。”萧华说,“我接受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对于那些话所做的反应,以我多年以来在NBA工作的经验,这些问题需要花一些时间来解决。”

“我们NBA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我愿意相信对于那些持有自己观点的人来说,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交流是一种积极的事情。”

萧华提到自己和NBA中国以及NBA香港办公室的员工都有过交流,这让他得以通过双方视角更好地认识了这件事。

“我意识到了那些话真的有巨大影响。毫无疑问我们和中国有很多业务往来,和香港也是。尽管我意识到了这些问题有多么复杂,但当我和他们交流、感受到他们有多情绪化之后,才明白联盟究竟该多么谨慎行事。”

“我愿意相信,通过莫雷的推特和蔡崇信的回应,很多此前不太关心政治、不了解中国香港情况的体育迷现在能更了解事实了。”萧华说,“我想说到最后,我认为这件事的结局会是积极的,希望我不是盲目乐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