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托奥:厌恶瓜帅为人 曾因穆帅坐足一个月板凳

霍尔顿10-08 1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已经退役的喀麦隆球星埃托奥近日谈到了曾经共事的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两大教头。埃托奥直言欣赏瓜帅的执教素养,但在为人处世方面却对西班牙教头难以认同。而穆里尼奥则曾让他在替补席上待足一个月,后经谈话二人关系才变得和谐。

谈到瓜迪奥拉,埃托奥表示:“作为教练,我很爱他,但在人际关系上却并非如此。我从他那儿学到了如何踢球,他对事情的理解好于任何人。他就是最好的(教练),当然他也会输掉比赛。”

后来埃托奥在2009年由巴萨转会加盟国际米兰,同穆里尼奥共事,然而在猎豹参加完2010年非洲杯后,他却被穆帅摁在了板凳席上,时间长达一个月。

“他整整一个月都让我坐在替补席上,只在伤停补时的时候令我进行热身。在他看来,他在刺激我,使得我能够效忠于他。我和他在办公室进行了一次开诚布公的谈话,这正是他所希望的,激励我回到最佳状态。”

“我也确实做到了,我们赢得了一切荣誉。我们的球队有11名勇士,以不同的方式取得了胜利。”

而对埃托奥职业生涯留下最深刻烙印的教练,自然当属为其铺路加盟巴萨的恩师阿拉贡内斯(时任马洛卡主帅),这让埃托奥感念至今,“如果我只能选择一名主教练共事,那个人会是阿拉贡内斯。他改变了我的人生,我们在他马洛卡的办公室进行了谈话,那次对话完全改变了我的职业轨迹。”

“他叫来我说‘萨穆埃尔,你已经在这里做到了一切,但现在是时候去更大的俱乐部,去能够匹配你水平的地方。’他以一种我所达不到的方式看待问题,他是独一无二的,深谙球员个性。如果我能成为一名和他一样的教练,那将是莫大的荣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