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帆:西班牙人无力双线作战 加耶戈下课实属背锅

杨帆10-08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赛季西甲后段,武磊的西班牙人打实力更强的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皇家贝蒂斯、塞维利亚,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却拼出了3平1负的佳绩。这3场平局其实拿到了12分,最终帮助西班牙人拿到了欧联杯资格。这4支球队的共同特点是正在参加欧联杯,回到西甲后疲惫不堪,状态下滑。尽管绝对实力高出西班牙人一筹,4队仅塞维利亚取得一胜,而比利亚雷亚尔竟一直徘徊在保级圈。本赛季,剧情反转,轮到西班牙人遭罪了,需要强调的是,相对于西甲中下游球队,西班牙人的绝对实力一般,在欧联杯把子弹拼光之后,回到西甲后的状态输出可能连50%都不到,难求一胜就在意料之中。加耶戈的下课,既是能力不足的体现,但更多的,还是在为西班牙人的双线作战下的实力不济背锅。

连续3周一周双赛之后,西班牙人的比赛感觉已经凉凉,输给马略卡一点也不冤枉,这一点跟上述4队上赛季丢分有运气成份完全不同。西班牙人几乎不具备双线作战的能力,随着赛季的继续深入,武磊的球队像上赛季的比利亚雷亚尔那样陷入保级圈几乎是必须的,后者的实力真不弱,前者的实力是真不行。

满打满算,西甲也就5支球队有多线能力。西超3强之外,近两年状态稳定的瓦伦西亚算一个,塞维利亚应该占据最后一个席位。至于其他球队,都是在实力不具备的情况下霸王硬上弓,不同的是实力不具备的严重程度。所以,西班牙人在西甲的直线坠落,跟教练球员半毛钱关系也没有。按照我们的逻辑,哪有这样的搞法,明明双线在即,季前却放跑了功勋教练和主力大中锋,简直就是在拆烂屋。

就像北上广不能代表中国一样,西超属于欧冠,不能代表西班牙足球。真正能够代表西班牙足球的风格的是,这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西班牙人们。甘冒掉级的风险,通过实力降维和状态降维的方式把球队驱赶到学习区甚至恐慌区,你要么获得一次成长,活下来。要么,dead。这很西班牙斗牛,也很西班牙奔牛节的意思。成长是一个痛苦而残酷的过程,会逼着我们思考、批评、重新评价。而在舒适区里踢着能力范围之内的比赛,反而让人越踢越烂。归根结底,足球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而武球王有幸零距离参与了西班牙人讲故事的方式,并成为这个故事的一部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帆

临时工足球俱乐部 主教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