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欧青赛金靴进球谢勒夫,德国队再迎两张新面孔

足球隽言10-08 13: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由于出现了一系列意外状况,德国国家队10月大名单在过去两天一再调整。在克罗斯(内收肌)、赫克托(神经肌肉)和金特尔(肩关节脱臼与韧带受伤)先后伤退,韦尔纳暂时因流感无法报到,以及京多安(肌肉)带伤到队的情况下,主帅勒夫不得不先后补选了塞尔达尔、鲁迪和罗宾·科赫,其中22岁的沙尔克04中场塞尔达尔以及23岁的弗赖堡中卫或后腰科赫均是首次入选。

10月7日,瓦尔德施密特第2次来德国国家队报到。

无论是补选的塞尔达尔和科赫,抑或是大名单公布时就直接上榜的阿米里,又或者是9月就首次入选但尚未完成处子秀的瓦尔德施密特,全部都来自于今夏U21欧青赛的亚军队。加上若纳唐·塔和克洛斯特曼,这份德国队的21人名单里面,上届U21队毕业生多达6人(这还没有算3月入选过的不来梅中场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如此高的国脚转化率让人始料未及。

相比于人才济济的2015-17届,2017-19届德国U21队总体成色一般。即便是在欧青赛上勇夺亚军,并且出了金靴奖得主瓦尔德施密特,这支德国U21队向国家队输送人才的前景依旧不被看好。而瓦尔德施密特等4人如今竟如此快就敲开国家队大门,决定性因素其实并非他们在U21队的表现,而是本赛季开始后在各自俱乐部当中的出色发挥,加上赶上了国家队重建的好时机。

不过,入选国家队一两次并不代表今后就可以稳定地入选并最终在大赛上发挥作用。即便是瓦尔德施密特这种“紧缺型人才”,也必须确保自己在俱乐部里面保持良好状态,否则也完全可能沦为匆匆过客,就像一年前从霍芬海姆转会沙尔克04后入选过1次国家队,随后就因状态低迷和伤病缠身而迅速淡出的乌特那样。

瓦尔德施密特跟塞尔达尔(左)以及阿米里(右)这两位老U21队队友在国家队重逢。

事实上,在9月国际比赛周之后,瓦尔德施密特一度就在弗赖堡失去了位置。由于竞争对手赫勒和哈贝勒的状态出色,瓦尔德施密特从国家队归来后连续坐了3场比赛板凳。好在客场与杜塞尔多夫一战,他在替补登场后发挥了重要作用,第81分钟打进一脚精彩的远射,帮助弗赖堡2比1逆转。于是上周六主场对阵多特蒙德的时候,瓦尔德施密特总算是重返首发阵容。

与此前几场一直担任右边锋不同,瓦尔德施密特这一次是将老大哥尼尔斯·彼得森挤上替补席而出任首发中锋。在勒夫眼皮底下,瓦尔德施密特整场表现活跃,可惜一再操之过急,前3次射门全部脱靶。直到第55分钟,他终于抓住机会,接施密德横传后顺势晃过上抢的阿坎吉,在禁区弧顶左脚大力低射钻入球门右下角,帮助弗赖堡扳成1比1平。

这已经是瓦尔德施密特本赛季斩获的第4个联赛进球,在德国本土球员当中仅次于韦尔纳(5球)。同时,这也是弗赖堡11号在2019年的德甲比赛中第4次禁区外得分,与莱比锡RB的奥地利中场扎比策并列最多。今夏U21欧青赛上,瓦尔德施密特就曾在1比1打平奥地利的小组赛当中打进一记将近30米外的重炮,而且还是在没有助跑的情况下原地左脚拉弓,可见其脚头之硬。

10月5日,瓦尔德施密特在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破门。

最终,弗赖堡2比2绝平上赛季亚军多特蒙德,保持5轮不败,与包括拜仁在内的其他4队同积14分,排在第5位。对于自己在错失3次射门良机后终于收获进球,瓦尔德施密特表示:“没有人拥有100%的效率。重要的是我保持专注,然后抓住了下一次机会。”对于在这场比赛前一天再次入选国家队,瓦尔德施密特对勒夫表示感谢,“这是个美妙的信号,而且这并非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在上一个国际比赛周之后的4场比赛里我坐了3场板凳。对于入选我当然很高兴,而且我在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再次证明了我为什么可以入选。”

不仅在对阵多特蒙德时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瓦尔德施密特还有望在多特蒙德成为勒夫任内第102个完成国家队处子秀的球员。周三晚,德国队将在那里迎战阿根廷。相比于周日晚客场对爱沙尼亚的欧预赛,与阿根廷的友谊赛才是勒夫练兵的机会。鉴于韦尔纳未必能病愈归队,瓦尔德施密特甚至有望首发出场。除了他之外,3月就首次入选国家队但一直没有出场的柏林赫塔中卫尼克拉斯·施塔克也有望首发上阵,毕竟出场顺位在他之前的中卫只剩下聚勒和若纳唐·塔了。首次入选的阿米里、塞尔达尔和科赫,应该也有机会至少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