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三度换帅李玮锋临危受命 赛程有利或反超深圳

安晓君10-08 13: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8日,天津天海俱乐部官方宣布,韩国主帅朴忠均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李玮锋将担任教练组组长,这也是天海今年第3次换帅。

天海俱乐部官方表示:“经双方友好协商,即日起,朴忠均先生不再担任天津天海足球队主教练一职。另经俱乐部研究决定,即日起,任命李玮锋担任球队教练组组长,与主教练刘学宇、助理教练郭昊等人共同组建新的教练团队、带领球队征战中超联赛。”

2018年11月10日,朴忠均担任中超天津权健救火教练,而后他的位置被沈祥福取代。今年年初,由于权健集团出事,权健更名为天海,已经上任的韩国主教练崔康熙最终离开。2月,沈祥福正式执教天津天海,但是沈祥福执教成绩糟糕,最终在5月28日,天海俱乐部官方宣布,沈祥福不再担任球队主帅,朴忠均接过教鞭。但到目前为止,天海在25轮比赛中拿到2胜12平11负的成绩,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

实际上,天海人员配置不差,有阿兰以及雷纳尔迪尼奥这样的外援,也有张鹭以及杨旭这样的国脚级球员,而且间歇期还引进了莱昂纳多以及宋株薰等外援,可朴忠均在执教球队的14场中超比赛中,只拿到了1场胜利,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让俱乐部以及球迷满意。

最近一段时间,先是王永珀在夏窗期离队加盟申花,张鹭因醉驾被三停,裴帅之前因带妻子产检被朴忠均拒绝,后者对当即宣布对裴帅施以“三停”处罚,队内宋博轩、糜昊伦二人也被下放到预备队。

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朴忠均和球员们的关系有些紧张,这个时候下课也就很正常了。最终,俱乐部常务副总兼领队李玮锋火线接手球队。

最后5轮比赛,球队将主场对阵武汉卓尔以及北京人和,客场面对河南建业,主场面对大连一方以及江苏苏宁。以天海目前的状态来说,想要拿到满意的分数难度不小,但另外一方面,上述5支球队除了北京人和外,其余4支球队基本都是“无欲无求”,天海在收官阶段完成对深圳的反超,并非没有机会。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