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衣室失控导致朴忠均下课 迷之操作引所有人不满

天林10-08 14: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10月8日,天津天海俱乐部官方宣布主帅朴忠均离任,由预备队主帅刘学宇接过一线队教鞭,李玮锋将担任教练组组长,与主教练刘学宇、助理教练郭昊等人组建新的教练团队。在联赛还剩五轮战罢的情况下经历帅位更迭,为天海的保级前景增添了一份不确定性。

距离联赛冲刺期仅剩不到两周的时间,天海在此时选择进行帅位更迭,原本按照俱乐部高层最初的想法,是会力挺朴忠均到赛季结束的,却未曾想到间歇期伊始,全队的负面情绪被彻底点燃,导致这一点的是朴忠均不适时宜的“铁腕”政策。他先是将宋博轩、糜昊伦下放至预备队,随后又因“未经允许擅自离队处以裴帅“三停”处罚,对此当事人也是满心委屈。

在很多人看来,眼下天海面临降级危机,朴忠均整顿军纪的做法十分明智,但他恰恰因此点燃了全队由来已久的负面情绪。一直以来,朴忠均用人成谜,早已引发球员们的不满。就比如阿兰与“雷鸟”,便对他的排兵布阵抱有微词,尤其是阿兰,屡屡在状态火热的情况下,被提前替换下场,甚至得不到出场机会,“怨念”积攒已久。

单纯9月的两场联赛,朴忠均就多次祭出迷之“操作”,在阿兰并无伤病的情况下,朴忠均拒绝其随队出征广州,只因巴西人想要晚一天与球队会合,从而探望他生病的父亲。最后的结果是,天海违约派上“雷鸟”,在赛后引发争论。两场比赛中,朴忠均的临场调整更是引发众人质疑,首先与富力一战,他令王晓龙代替受伤离场的张成林打到左边后卫的位置上,引发了当事人的极度不满。随后与国安的比赛,他在孙可、阿兰发挥出色的情况下,提前将两人换下,注定天海遭遇一场大败。

与国安一战后,包括俱乐部高层与多名球员都曾质疑过朴忠均的用人选择与战术打法,对此,朴忠均很是气愤,虽然他在赛后发布会上主动揽责,但在队内的总结会上,却抱怨球员们无法完成他的战术布置。对此,有球员抱怨道:“打富力急需三分,他让我们打返防,之后又做出了令人看不懂的换人,对国安却让我们全场紧逼,依旧是乱换人,实在理解不了他的战术理念。包括之前打佳兆业,他的换人错误导致球队丢掉关键三分,不然我们早就保级了。”

的确,在二次入主天海队后,朴忠均带队仅仅取得了1胜8平5负的战绩,很多人质疑队员们出工不出力,导致这一点的,却并非天海俱乐部的未来,而是更衣室的全面失控。此番间歇期,诸多球员表达了对朴忠均的不满,再加之他缺乏依据的铁腕政策,彻底点燃了全队的情绪。尤其是对糜昊伦的“处治”,引发队友们的不满,阿兰、“雷鸟”与莱昂纳多第一时间力挺“小白”,源自于他在训练中的全力以赴与不俗表现。

正因失去民心,天海俱乐部在处境危机的情况下不得不做出换帅决定,抛开技战术层面存在的种种问题,至少可以安抚球员们的不满情绪。在联赛还剩五轮战罢,且天海握有赛程优势的情况下,若队员们齐心协力,重新燃起争胜的斗志,天海依旧有机会逃出升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