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携中网冠军重返前三 彭帅排名再进TOP100

Max10-08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8日,WTA官方消息,凭借在中网夺冠的出色表现,大坂直美本周重返TOP3之列。

日本姑娘作为4号种子亮相北京,在决赛中以3比6、6比3、6比2逆转巴蒂,继大阪站捧杯之后背靠背折桂。

自从一月登顶以来,大坂直美在九月初首次跌出前三,不过她很快重新回到了这一顶尖梯队。她在中网终结了安德莱斯库的一波疯狂连胜,同时也粉碎了沃兹尼亚奇的卫冕之旅。

此外,29岁的里斯克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世界排名首次跨入TOP20门槛。美国人虽然在中网次轮输给了大坂直美,但首轮的胜利足以将她带到这一全新高度。

以下是本周(10月7日)世界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肯宁(+1 从第16位升至第15位):年轻的美国小将不断刷新个人最高排名。她在中网杀入单打16强,并且和马泰克搭档成功夺得双打冠军。

卡萨金娜(+6 从第45位升至第39位):俄罗斯姑娘在这个艰难的赛季里面终于迎来了曙光,首次连赢三场一路打到中网八强。

大威廉姆斯(+8 从第59位升至第51位):美国名将在中网首轮苦战三盘击败了斯特里索娃,随后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遭到9号种子本西奇逆转。

布拉迪(+10 从第66位升至第55位):美国人从中网资格赛突围,经过两场三盘大战掀翻了同胞阿尼西莫娃和凯斯。虽然最终输给了新科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但对她来说这依旧是收获颇丰的一周。

佩特科维奇(+7 从第82位升至第75位):佩特科维奇同样从中网资格赛杀入正赛,她在首轮击败了泰希曼,随后负于最终的冠军大坂直美。

麦克海尔(+9 从第90位升至第81位):美国人作为资格赛选手亮相正赛,首轮击败了两届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随后负于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

彭帅(+6 从第102位升至第96位):虽然在中网首轮苦战负于卡萨金娜,但中国金花本周的排名还是前进六位,自2018年九月以来首次重返TOP100。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