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队长放话:别小看我们 中国或许会遭遇滑铁卢

周佳骅10-08 14: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月10日晚,中国男足将在40强赛中迎战关岛队。赛前,关岛队长贾森·坎利夫接受了亚足联的专访。虽然他把关岛和中国男足的对决,比作是“大卫对抗歌利亚”(意思就是:关岛的实力远不如国足),但坎利夫坚信会在客场爆冷:“你可以说我们天真,但我们完全相信:可以在这里(天河体育场)取得一个好结果。”

现年35岁的坎利夫,是关岛的传奇名将,自2006年进入国家队以来,他已为关岛队出场53次,累计打进22球。上个国际比赛日,关岛队在40强赛中分别负于马尔代夫和菲律宾,排名A组倒数第一。

虽然开局不利,但坎利夫没有丧失对球队的信心,因为他们有一名年轻有为的主帅——卡尔·杜德:“过去2场比赛的结果,令我们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们完全可以拿分。我们的主帅卡尔·杜德,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主教练,虽说前任主帅加里·怀特也是一位伟大的主帅,一位出色的足球经理人,但在他带队时,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不高,可卡尔·杜德却完全相反。杜德是一位年轻的主帅,他致力于球队管理,在技战术层面,也颇有建树。他是推动我们球队发展的绝佳人选,迄今为止,他的工作成绩都非常突出。”

在坎利夫看来:中国男足的实力非常强大,可如果小看关岛队,就极有可能付出代价:“这场比赛(中国对阵关岛),或许会让中国男足遭遇滑铁卢,因为当他们只看结果和其他参考数据时,会觉得可以轻松战胜我们。”

在加里·怀特执教期间,关岛曾有机会打进亚洲杯决赛圈,可在最后时刻,却因为自身的财政问题而宣布退赛。在坎利夫看来:客战迎战中国男足,将是关岛足球走向发展的一个契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再完美不过的比赛。队内的年轻球员,可以通过这场比赛去汲取经验,而对我们这支球队来说:和小组头名的较量,可以帮助我们成长,并检测自己的真实水平。你永远都想和最好的球队交手,因为作为一支参赛队,你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你想要的所有东西。”

虽然中国男足的实力很强,可坎利夫坚信会在客场爆冷:“当我们抵达客场时,还开玩笑地说:入住我们酒店的顾客,都比我们关岛的人口还多。我们和中国男足的交手,就如同是大卫对抗歌利亚一样。你可以说我们天真,但我们完全相信:可以在这里取得一个好结果。压力并不在我们这一边,因为所有人都认为我们会输。虽然整体上缺少经验,但和4年前相比,我们的阵容更加强大。”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