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忠均2度救火仅1战令人信服 中超不适合菜鸟教头

陈冷10-08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庆假期后的第一天,天津天海俱乐部终于官宣韩国少帅朴忠均下课的消息。这位在天津“二进宫”的菜鸟教练,在天津执教的20场比赛中,仅取得了3场胜利。朴忠均在天津执教,留下了与他的同胞李林生一样的惨淡成绩单。在中超,选择外籍菜鸟教头“救火”,或许真不靠谱。

不容置疑的是,本赛季朴忠均在天海面临着极大的执教阻力。作为一名主教练朴忠均也无法解决天海队凝聚力、战斗力不足的硬伤。朴忠均本赛季重回津门,接到的是一块极其烫手的山芋。但如今天海面临身陷降级泥潭,作为救火教练的朴忠均也难辞其咎!

在上赛季来到天津担任救火教练之前,朴忠均只有关岛国家队主教练这一项主帅执教履历,如此单薄的主帅经验,让朴忠均本赛季执教过程中暴露出来。

作为一名救火教练,朴忠均在今年短暂执教天海期间,与队中的内外援均发生过激烈的摩擦。从先前的阿兰、雷鸟,到近期的裴帅、糜昊伦、宋博轩,都被朴忠均排除在一线队之外。朴忠均在天海俱乐部处于动荡的情况下按照执教理论“从严治军”的举措,最终也收到了适得其反的效果,搞得天海在用人之际无人可用、军心涣散。在朴忠均下课前夕,有很多天海球员都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朴忠均业务能力甚至是人品的不满。由此可见本赛季朴忠均带队问题之严重。

此外,在球队技战术安排以及临场指挥上,朴忠均也难以令天海上下信服。在球队家底单薄的情况下,朴忠均经常在本赛季做出提前换下外援这样令人窝火又不解的安排。就连朴帅的嫡系球员莱昂纳多,也曾在球队会议上直接质疑过朴忠均。

通过朴忠均两度在津执教的成绩可以看到,朴忠均仅带队赢下过三场比赛。这其中还包括上赛季收官之战,带队3比2战胜“上港2队”,本赛季主场1比0小胜同城球队泰达,这两场含金量不足的比赛。而朴忠均上赛季带领天海前身球队客场6比2横扫富力一战,也成为朴忠均在津执教期间鲜有的亮点。

朴忠均在天津留下的这“一地鸡毛”,也不禁令人想起短暂在津执教的韩国菜鸟教头李林生。想当初,李林生是因为一场比赛而转成成为泰达主教练。没想到在转正之后,人们一看就知道李林生没咋当过主教练。李林生转正后让泰达遭遇的9连败的战绩,也曾险些让津门虎降级。本赛季,作为K联赛水原三星主帅的李林生,也未能让水原杀入联赛争冠组,也面临着下课可能……

总之,朴忠均和李林生在中国足坛的执教故事,都需要让中超、中甲球队认识到,选择外籍菜鸟主帅或许并不靠谱。我们的俱乐部为什么宁可让履历单薄的菜鸟外教“练手儿”攒经验,也不给本土教练机会?

在朴忠均辞职离开天海之后,李玮锋、刘学宇、郝海涛三位“老泰达”将带领天海完成本赛季剩余比赛,为天海保级“殊死一搏”。“不破不立吧!我们还能怎么办?人家想跑都不跑了,我们还愿意来扛。你自己不站出来,谁愿意来? 谁敢来?”朴忠均下课后,李玮锋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