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再发声明:NBA无法限制员工对一些问题的发声

韋人匕10-08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北京时间10月8日,NBA总裁亚当·萧华再次对莫雷言论和NBA在中国发展遇到的困难发表声明。

“我意识到我们最初的声明让大家很愤怒、疑惑,不知道NBA是什么,不清楚NBA的立场。让我说的更清楚一些吧”,萧华在声明开头如是写道。

“过去三十年,NBA在中国建立了大量的球迷基础和关注度,我们看到篮球这项运动是建立中美两国人民交流纽带的重要方式。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两国拥有不同的政治体系和信仰。与许多国际品牌一样,我们把自己的业务发展到了全世界拥有不同政治体系的地方。”

接下来,萧华主要强调了NBA的价值观,以及他们的最大优势多元化。

“但对于那些质疑我们动机的人来说,NBA想达到的远比发展业务更重要”,萧华表示,“平等、尊重的价值观和言论自由始终定义着NBA,未来也是如此。作为一家来自美国的全球性篮球联盟,我们最大的贡献就是在比赛中体现这些价值。事实上,NBA的其中一项优势就是多元化,其中包括观点、背景、种族、性别和宗教。25%的NBA球员出生于美国本土之外,我们联盟的工作人员遍布全世界,包括北京、香港、上海和台北。”

萧华认为,正是因为多元化的存在,所以大家应该包容彼此之间的分歧,包容不同的观点。

“因为多元化的出现,我们相信无论存在什么分歧,我们都能尊重彼此。我们所共同拥有的东西,包括对体育力量的坚信,是我们的基本原则。全世界的人们对不同的事情有不同的看法是不可避免的,包括中美两国,NBA的角色不是裁决这些差异。”

“然而,NBA无法限制球员、雇员和老板在这些问题上该说什么,我们根本不能这么操作。篮球运动深深扎根在我们两国人民的心里。如今两国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我们相信体育可以形成一种凝聚力,让作为人类的我们更关注于彼此之间的共同,而不是分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