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已和姚明沟通 理解他很愤怒 希望中国赛照常

柴夫10-08 2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0月8日,就在NBA总裁亚当·萧华再次就莫雷事件发表声明之后,他在日本赛前接受了采访,也谈到了关于莫雷事件和中国赛的问题。

“就像我在声明里提到的那样,我们NBA长期以来的价值观就是支持言论自由,当然这就包括支持NBA成员的言论自由。在这个事件中,达雷尔·莫雷就是享有言论自由权利的人,他是我们的员工之一。”萧华说,“与此同时我也明白,他的言论自由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后果,我们要承担这些后果。我只是希望中国的球迷和合作伙伴看在过去三十年的联络和感情上,能多多理解我们的立场。...我同情中国人民的难处,我觉得这种同情跟坚持我们的立场并不矛盾。”

“我知道今天下午CCTV发表了声明,原因是我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哪怕我支持的不是他的观点。央视将不再转播湖人与篮网的季前赛,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结果,这很不幸。但是,我们只能承受这样的后果。”

明天我会飞去上海,计划参加周四晚上湖人和篮网队的比赛,希望到了上海我能和相关负责人见面,讨论我们目前的处境,然后试着彼此理解。不过我也明白,这件事可能没有那么快就能得到解决。

另外萧华提到NBA的办公室已经和姚明有过交流,他知道姚明现在非常沮丧和愤怒。

我们的办公室直接和姚明取得了联系,他非常沮丧。言论自由不止是莫雷表达他的观点,还包括其他人对这个观点的反应和态度,就比如蔡崇信的回应,当然也有姚明的回应。莫雷的推特触及到了中国的底线问题,姚明非常激动,无法接受。

“我们接受人们有不同的看法,接纳也是我们的价值观之一。无论是作为一名美国人还是作为NBA总裁,我来这里的目的都不是告诉别人他们应该怎么管理政府。说到底我是一个美国人,有些价值观是根深蒂固在NBA中的,员工的言论自由就是其中之一。我希望能和姚明达成共识,但他现在非常愤怒,我也能理解。

关于未来两场NBA中国赛是否还会举办的问题,萧华表示目前还没有取消计划,他也希望不会取消。

“目前我们没有任何的计划去取消NBA的活动,但是我得知原定于今天的篮网队的关怀活动被取消了。尽管如此,我们仍将提供准备好的电脑和器材送给该学校。目前为止,我得到的反馈是还没有其他的活动被取消,我们也希望不会再有任何活动被取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