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将上调国家队两将受伤缺阵 国奥对手残兵出战?

马德兴10-08 22: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明天(9日)傍晚,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将在万州进行的中国之队四国赛首轮比赛中出战约旦队。尽管约旦国家队曾多次与国足有过交锋,但约旦国奥队与中国国奥队之间的交手机会并不多。考虑到未来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中三个对手相比而言都属于力量型队伍(也结合技术),因而此番与约旦队热身其实还是很有针对性的。不过,这次来华的约旦国奥队并不是其最强阵容。

一年多前参加在中国进行的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时,约旦U23队伍聘请了英国教练伊安·布伦斯基尔,但在小组赛中未能出线,回国之后,布伦斯基尔就“下课”了,约旦本国教练艾哈迈德·阿布德尔卡德尔重新接手。有意思的是,当初布伦斯基尔就是从阿布德尔卡德尔手中接过的95年龄段约旦U23队伍。而且,如今的布伦斯基尔目前在中国2001年龄段U18国青队中担任主教练成耀东的助手。阿布德尔卡德尔接手该队之后,从预选赛中顺利拿到了出线权,由于现在的这支约旦U22队伍是由其一手组建起来的,因而对队员的情况也相对较为了解。

自从拿到了决赛阶段比赛之后,由于对手迟迟未能确定,因而除了夏天展开过集训,约旦队进入9月份赛季开始之后,才联系了热身赛。在今年9月份,约旦国奥队曾前往多哈进行集训,并与卡塔尔U23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第一场,约旦队以1比2失利,但随后又以5比1大胜卡塔尔队。

返回国内之后,由于叙利亚方面提出热身要求,叙利亚足协经过研究之后,调整了国内联赛赛程,这也正好可以让约旦国家队提前展开备战,为10月份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进行准备。因而,约旦国奥队来华之前,其实已经进行了较长时间的集训与准备。9月23日,约旦队与叙利亚队进行了首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1小负。而在9月26日的第二场热身赛中,约旦队再次以0比1小负。休整两天后,约旦国奥队重新集中,准备这次中国之队四国赛。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约旦国家队与国奥队同时展开集训,因而约旦国家队优先使用球员,四名球员包括穆罕默德·阿蒂亚、诺尔·阿尔布里、穆罕默德·阿布祖雷克以及穆萨·塔马里被直接抽调到国家队随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这也很正常,就如同朱辰杰、杨立瑜尽管属于中国国奥队适龄球员,但目前正随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这四名球员中,塔马里因为在塞浦路斯踢球,而且也是队内仅有的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受到赛季的影响,塔马里在参加完上周末的塞浦路斯联赛之后才返回国家队备战。相信很多球迷都对其有印象,因为在今年1月份亚洲杯赛之前的多哈集训期间,中国男足国家队曾与约旦国家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当时正是他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与中国队最终战平。除此之外,约旦队还有两名伤病尤瑟夫·贾尔布什以及阿卜杜拉赫·法霍里未能随队来华参赛。

为准备这次四国赛,约旦队在10月4日晚上就抵达了赛地万州。由于这次比赛中有中国队、印尼队以及沙特队,而约旦队在未来的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中同组有朝鲜队、越南队以及阿联酋队,三个对手的技战术风格与未来同组对手都很相似,因而约旦队格外重视。明晚与中国队的比赛或许将是对中国国奥队的第一次小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