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算账!孔帕尼兼任主帅被调查 曾试图瞒天过海

周佳骅10-08 2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主场负于狼队后,曼城球迷呼吁让比森特·孔帕尼回归,可他们的前任队长,也正面临着四面楚歌的境地。因为战绩不佳,孔帕尼已不再担任安德莱赫特的主教练,可“秋后算账”的比利时足协,仍在调查他是否违规执教的问题(在没有执教资质的情况下实际履行主帅权力)。如果情况属实,安德莱赫特将被扣除联赛积分,甚至是取消比甲的参赛资格。

上赛季,孔帕尼带领曼城蝉联英超冠军。为尽早向教练员过渡,这位比利时国脚就离开曼彻斯特,并回到安德莱赫特担任球员兼教练。因为孔帕尼尚未取得欧足联职业教练资格证,安德莱赫特就安排西蒙·戴维斯(实际是孔帕尼的助手,前任曼城预备队主帅)担任名义上的主帅,日常的训练安排和排兵布阵,则完全由孔帕尼来负责。安德莱赫特的做法,和当年的皇马非常相似:在齐达内尚未取得执教资质的情况下,皇马高层就让助教大卫·贝托尼,担任卡斯蒂利亚(皇马预备队)名义上的主帅。具体的带队工作,都由齐达内来完成。

戴维斯和孔帕尼

原本想瞒天过海的皇马,受到了西班牙足协的调查,而眼下的安德莱赫特,也正面临着相似的窘境。在创造11年来的联赛最差开局后(4轮2分),孔帕尼(目前正在养伤)把带队的指挥权,彻底交给了西蒙·戴维斯,自己则专注于踢好比赛。力主孔帕尼带队的弗兰克·阿内森(前任技术总监),则在上位仅10个月之后,就宣布离开安德莱赫特。

在10轮仅积9分的情况下,安德莱赫特又解雇了西蒙·戴维斯,并与老帅弗兰基·韦科特朗,签订了一份为期2年半的合同。可令局势雪上加霜的是:比利时足协正在调查孔帕尼是否违规执教的问题,并已经对安德莱赫特俱乐部进行调查取证。

弗兰基·韦科特朗

如果安德莱赫特不能证明:俱乐部的实际带队工作,是由现任主帅弗兰基·韦科特朗,或者是前任主帅西蒙·戴维斯来完成,就会被扣除联赛积分,甚至是取消比甲的参赛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