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记:NBA高层人士越来越担心中国赛会取消

敦宇飞10-09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几天前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一些不当言论,NBA和中国的合作目前处于一种十分尴尬的境地。今年NBA中国赛的时间定在10月10日和12日晚,洛杉矶湖人队和布鲁克林篮网队将会在上海和深圳进行两场季前赛。

而日前,承担本次赛事转播工作的央视体育频道和腾讯体育都已经明确表示,停止对NBA中国赛的直播工作。湖人队和篮网队都已经抵达上海,网队原定于昨天进行的“NBA关怀”活动也宣告取消。随着转播团队的离开,越来越多的声音开始表达一种担心,NBA中国赛可能要被取消了。

《纽约时报》著名记者马克·斯坦就在最近表示:“过去几天,我和一些身居高位的观察人士有过讨论,他们既熟悉中国的情况,也了解NBA的运作,他们越来越担心政府官员会取消这两场中国赛。各大赞助商、媒体,还有以火箭退役球星姚明为代表的中国篮协都已经表示,将会立即暂停与火箭队的一切合作。”

昨天,NBA总裁萧华也在日本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NBA目前和中国的关系发表了评论。“我很同情我们在这里的利益,还有我们合作伙伴们的不安。...我们同情中国人民的难处,我觉得这种同情跟坚持我们的立场没有矛盾。”

对于NBA来说,在今明两天的商谈能否让中国赛继续进行下去将会是他们所要面临的首要任务。而这一事件中损失最大的,可能还是那些真正热爱篮球的球迷们了。

文/敦宇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