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招!皮奥利把国米搞得一塌糊涂,米兰请他作甚?

梁熙明10-09 12: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熙明

这是不可逆转的,尽管2比1击败热那亚,止住连败势头,但比赛内容依然一塌糊涂,所以对于詹保罗来说,肯定没戏了。果然,刚过周末,米兰赶在国际比赛日,宣布换帅。

不算志在国外豪门的阿莱格里,目前意甲赋闲者还算得上一线名帅的,一是拉涅利,二是斯帕莱蒂,两人水平最高。但拉涅利上赛季救火罗马不算成功,意兴阑珊,而在斯帕莱蒂问题上,米兰卡壳了,因为碰上一个绕不过去的问题——钱。

斯帕莱蒂被孔蒂接替后,与国际米兰还有两年合同,年薪依然高达税后540万欧元,可以两年不干活,国际米兰两年要向其教练团队支付总计2500万欧元(连税)。不过,如果干耗两年,那么一个年富力强的教练,其“职业生命”也很容易枯萎了,所以通常有事业心的教练都不会干耗合同,而是拿一点赔偿金,然后择机出山。

斯帕莱蒂希望国际米兰能给一年赔偿金,但国际米兰只愿意给半年,这让斯帕莱蒂感到损失太大,毕竟,米兰这个坑并不好跳,资金权力成绩都没有把握,所以干脆就继续等,不执教。

于是米兰只好从“更被挑剩”的中去找,所以才找上皮奥利。

比起拉涅利、斯帕莱蒂,皮奥利的牌面、成绩都寒酸得多,这才是米兰球迷网络上发泄不满的由来。夏季转会,米兰到手大多是本来追求的目标不来,退而求其次的,但是这些“其次”的,原先根本不在米兰考虑范围内,将就的结果,大伙都看到了。引援已经将就,教练还将就,这哪里还能忍?

客观上说,如果当初请詹保罗算是一步臭棋,那么现在“退而求其次”的皮奥利也香不到哪儿去。詹保罗长期带中下游,皮奥利也是个中游混混,生涯最高是带拉齐奥进了前三进欧冠,资格赛被杀得落花流水,一轮游回家。他与詹保罗是同个档次的,大同小异,米兰相当于炒了詹保罗,请来另一个皮保罗,詹奥利。

但是皮奥利比一般的混混教练更出名,因为——他曾经把国际米兰搞得一塌糊涂。

三年前的2016-17赛季,德波尔也是像今天的詹保罗这样,战没几轮下课,国际米兰选中皮奥利,也许,是看中皮奥利本人是蓝黑粉。

一开始,皮奥利还有点用,换帅的新鲜劲儿还在,一度带来9连胜,但进入赛季冲刺阶段,皮奥利开始力不从心,毕竟带国际米兰,比过去他带那些中游队复杂多了。新鲜劲儿一过,国际米兰故态复萌,眼看欧冠没戏了,此刻就微妙了,如果打不进欧冠,俱乐部并不希望“打进欧联杯”,因为欧联杯价值不高,而且又算是欧战拖累,于是有意无意,希望球队“扔掉”。

这种“敦刻尔克撤退”,球员当然感受得到这种心理暗示,赛季尾声,国际米兰开始各种稀里哗啦,崩盘放水,球员无心踢,皮奥利已经不起作用了,像客场4比5输给佛罗伦萨(伊卡尔迪写下纪录,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却没赢球),0比1败给热那亚,场面都非常不堪,皮奥利完全失控,最后国际米兰一看他也没什么用,反正赛季也没剩几场了,索性再炒他了事。

AC米兰当务之急是什么?是球员来自五湖四海,球队中老米兰人几乎所剩无几,球员中有本赛季刚加盟的,上赛季才加盟的,或是“李哥”留下的,这些球员普遍对米兰没什么感情,教练催促也没什么用,这种时候,需要一个铁血的教练才管事,何况一个混中游的教练,其“技战术水平”本身也有限。

詹保罗失败的最直接原因,就是他牌太小了,球员不信服不说,连管理层都频频插手,博班就对詹保罗的用人多次“指点”。当年,1998-99赛季米兰百年大庆,扎切罗尼就是斗不过球霸博班——扎切罗尼原本想打343,但是老贝指令必须把钟爱的博班塞进阵容,打3412,扎切罗尼一个小教练,胳膊拧不过大腿,只好从了,阵容敲定,米兰最后七轮七连胜,居然神奇夺冠,可是,这样夺冠的扎切罗尼还有话语权吗?

皮奥利不比詹保罗强哪块去,充其量与詹保罗一样,也是“技战术”有一丢丢心得,但在驾驭大俱乐部、弹压球员方面,一缺气场二缺手段。他已经把国际米兰搞得一塌糊涂,AC米兰还请他来救火?这绝对是马尔蒂尼与博班的又一昏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