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要什么斯帕莱蒂,开局自带BUFF的皮奥利好耶!

彭雷10-09 1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随着詹保罗被官宣下课,随着皮奥利夜抵米兰城与博班共进晚餐,米兰换帅皮奥利虽然还没有正式宣布(周三晚宣布),但米兰球迷必须接受的事实就是,光头教练来了,却不是斯帕莱蒂。于是乎在网络上,米兰球迷各种“PioliOut”的话题被转发,其实枪口还是直指俱乐部拥有者埃利奥特基金以及管理层博班&马尔蒂尼。不是说不能换詹保罗,而是换一个半斤八两的皮奥利有什么意义?

其实意义还是有的,足球世界就是这样,教练水平不一定差太多,但效果就是不一样的,“在南为橘”的故事很多,这就是命,就是适配性。詹保罗有水平,“小萨里”,但没赶上好时候,也遇到了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最好的一场对都灵竟然输了,“感谢”凯西和皮亚特克在门前各种挥霍机会,运气有时就是能决定一切的。而皮奥利,虽然水平不见得比詹保罗强太多,但或许“救火”能力不比拉涅利差哦。下面我们将统计一组数据,皮奥利接任新队的第一个赛季或者说最初阶段,基本能帮助困境中的球队发生质的改变。

2011-12赛季,博洛尼亚解雇了比索利,此前4负1平开局没办法了,皮奥利上任后最终带队获得联赛第9,是近10年来博洛尼亚最高名次,下半赛程的31分也是欧冠级别水准了。2014-15赛季,皮奥利接过了拉齐奥的教鞭,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成就。那个赛季在倒数第二轮才不敌罗马,将联赛第二拱手,但依然拿到了欧冠资格赛门票。意大利杯上也杀入决赛,最后加时赛才不敌尤文图斯,算是完成了俱乐部的任务。

接下来就是2016年中途接任德波尔的国际米兰教鞭了,9连胜开始让人充满期望,不过随后在4月至拿到1分,最后7轮只拿到2分,但这里必须看到的是,有很多俱乐部原因。国际米兰当时不想进入欧联杯去接受FFP监管(类似如今的米兰),皮奥利已经无能为力,但最初的成绩反弹还是让人印象深刻。2017-18赛季,皮奥利入主佛罗伦萨,并不华丽的阵容踢出了漂亮的足球,也一度冲击欧联杯席位(俱乐部目标),但队长阿斯托里突然去世让球队整个陷入混乱和迷茫,最后与欧联杯门票擦肩而过。

总之,从博洛尼亚到拉齐奥,从国际米兰到佛罗伦萨,能感觉到皮奥利有个特点,刚接手球队能带来一定新鲜感和不错的成绩,至于持久性不足的问题,这是AC米兰俱乐部真正需要考虑的么?未来所有人都很迷茫,包括未来东家,未来发展方向,所以,先度过眼下难关吧。直接4-500万的年薪锁定斯帕莱蒂(合同至少2+1),那就是给自己脖子上套个链子,本来就不富裕,何必非要去奢侈品店采购,小本经营才是正路。

米兰用皮奥利,用的就是那种“新鲜感”,当然挑战也是有的,因为皮奥利将面对的是死亡赛程。国家队间歇期过后,先打莱切算个不错的试手对象,但随后就是客场挑战罗马,一周双赛周中对斯帕尔后,周末就是对拉齐奥,然后客场打尤文图斯,国家队再一次比赛日后,如果皮奥利还没下课,那对手就是那不勒斯。6场比赛,四大强敌,皮奥利能否用“开局自带BUFF”的特点熬过去呢?

总之,米兰本赛季目标本身就并不明确,欧冠还是欧联还是继续艰苦度日远离欧战?本来是想用詹保罗培养几个出色的球员,打出一套漂亮的足球好继续卖人,结果詹保罗这种讲究战术体系的教练确实太需要时间和俱乐部信任,可惜他都没有得到。换帅就换吧,但俱乐部预算有限,目标也不远大,所以现在看来,斯帕莱蒂就是个炒作(斯帕莱蒂也愿意试试国际米兰分手费的态度),真正适合现在米兰的,更是皮奥利哦,价廉是第一要素,物美不美,谁又能说得准呢?

想想当初米兰弃帅阿莱格里第一次进入尤文训练基地还被球迷吐口水、扔石头,后来的故事呢?没准,皮奥利还真被米兰人碰上一次大运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