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主帅:很了解中国队 武磊前队友能够出谋划策

王晓瑞10-09 17: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关岛国家队主教练卡尔·多德来自澳大利亚,实际上他今年只有38岁。而跟随他的助手麦克布林,则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曾经效力上海上港一年半,和武磊、颜骏凌多次并肩作战。尽管从实力上来讲,关岛队十分孱弱,但多德坦承对于这一场世预赛依旧期待万分,“我个人非常期待同中国队的较量。对于关岛队来讲,我们为了这场比赛准备很长时间,这将是一个很好的体验。能够在如此大容量且极有可能饱满的球场里面比赛,对于关岛球员来讲,会是一段很好的经历。”

之前两轮世界杯预选赛,关岛队0比1不敌马尔代夫、1比4惨败菲律宾。两战皆负的他们,看上去符合A组最差球队的评价。因此,为了全方位准备这一轮客战中国队,关岛队很早来到广州,且一直秘密屯兵位于清远的恒大足校训练。

“球队在清远时,基本上都是采取一天两练。因为很多人不是职业球员,无法像职业球员那样,可以一周参加很多场比赛,队员们需要常规性训练提高强度。”多德表示,除了场上训练之外,要在平时给予队员们很多工作。“虽然都不是职业球员,但经过长时间的磨合,会有一个不错的进步和提升,相信他们会让大家看到这一点。”

但无论怎样练习,关岛球员的能力和经验,都要明显弱于里皮帐下的中国国脚。不过,在准备这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的过程之中,多德具备一项得天独厚的优势,即对于中国队和中国足球的全面了解。“我本人是亚洲足球最大的粉丝,一直持续关注中国、日本、韩国甚至澳超联赛。我很了解中国球员,也很熟悉里皮的战术思想和部署,以及中国队阵中的一些归化球员。”他坚称,自己对于中国足球十分了解。同时,还有上港旧人麦克布林的鼎力相助。“麦克布林可以在战术分析上面提供很多帮助,之前他在中超联赛踢过球,知道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也哟一些不同的见解。”多德表示,“但中超这些年的变化很大,他肯定会有一些见解,但或许帮助十分有限。”

关岛队赛前没有扬言必胜,倒是心怀学习的态度准备这一场预选赛。“从关岛足球的角度来讲,这场比赛就是一个测试。在一个很小的岛国和亚洲大国之间,进行足球层面的比拼,对此我个人感到激动。”队长贾森·坎利夫直言,这场比赛的主要目标,就是学习。多德也认为,虽然足球世界的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但论及关岛和中国足球的发展水平,还是“很不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