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奥新帅征召35人参加集训 感叹小组出线不易

周佳骅10-09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离U23亚洲杯(奥运会亚洲杯预选赛决赛阶段)揭幕,只有3个月的时间,中国国奥的同组对手伊朗队,将要兵发多哈,开启新一轮的备战。在新任主帅哈米德·埃斯蒂利看来:伊朗国奥的出线难度很大,但他和球员们会尽力而为:“我们抽到了一个特别艰难的小组(同组对手还有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我们只有90天的备战时间,我们会尽全力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去泰国参赛。”

日前,伊朗足协技术和发展委员会对外宣布:原国奥主帅法尔哈德·马吉迪离任,此前担任技术总监的哈米德·埃斯蒂利接掌教鞭。随后,埃斯蒂利就开始组建自己的教练团队,并安排新一轮的备战计划。

当地时间10月9日,伊朗国奥正式在德黑兰的足协训练中心集结。虽然对球队非常熟悉,但阔别一线已久的埃斯蒂利,还是公布了一份多达35人的海选名单。从已经公布的备战计划来看:伊朗国奥将在本周五与马什哈德俱乐部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埃斯蒂利会根据球员在训练以及比赛中的表现,把大名单从35人缩减至20人。最终留下来的球员,都会前往多哈参加与澳大利亚国奥的热身赛。

自1976年慕尼黑奥运会以来,伊朗国奥已暌违奥运会正赛达43年之久。可从U23亚洲杯的分组抽签来看:伊朗国奥很难从小组出线,并最终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对此,埃斯蒂利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我们抽到了一个特别艰难的小组,可我们仍旧希望参加奥运会。我们的球员都非常年轻,他们需要多踢热身赛,这会帮助他们持续提高。我们正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势,但我们正在努力走出困境,足协会支持我们打好这项赛事。过去,我们存在一些问题,可现在没有时间再去讨论这些,我的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不断进步。”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