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赛对阵塞内加尔 内马尔将迎来国家队第100战

小中10-09 18: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10日,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五星巴西队将在友谊赛上迎战非洲国家杯亚军塞内加尔队。比赛于当地时间20时开赛,由于新加坡在时区上也位于东八区,那场比赛开踢时北京时间也是20点。这一战,对桑巴军团头号球星内马尔意义重大:2010年8月10日对美国队友谊赛完成国家队首秀,对塞内加尔一战是他第100次为五星巴西披挂上阵。

根据巴西足协的数据,巴西队历史上,已经有卡福(150场)、罗伯特·卡洛斯(132场)、里维利诺(120场)、丹尼尔·阿尔维斯(116场)、贝利和德贾尔马·桑托斯(113场)、塔法雷尔(108场)、卢西奥(107场)、莱昂和罗纳尔多(105场)、吉尔马尔和罗纳尔迪尼奥(102场)和雅伊尔津霍(101场)等13位前辈巨星为桑巴军团出战逾百场。

对塞尔加尔上阵,内马尔将成为第14位为巴西队上场达100次的球员。之前99场比赛,他已经为国家队打进61球。这61球中,有6个世界杯进球,2014年世界杯4球,2018年世界杯2球。打了2011年和2015年两届美洲杯,内马尔分别进了2球和1球。2013年联合会杯是他发挥最好的国际大赛,5战进了4球,巴西队夺冠,他当选赛事最佳球员。

2010年8月10日打进个人国家队首球,内马尔是头球建功,传球的是巴西队右后卫安德烈·桑托斯。身披国家队黄衫,内马尔遭遇的首败拜梅西所赐。那是2012年6月9日,巴西队友谊赛3比4负于阿根廷队,梅西一人独中三元。不过,那场比赛,着眼于为伦敦奥运会练兵,巴西方面派出的其实是巴西国奥,尽管阵中有内马尔等多名国家队主力。

有三届国际大赛,内马尔或是没打完,或是根本就没打。2014年本土世界杯1/4决赛,腰椎骨被哥伦比亚队边后卫苏尼加用膝盖顶伤,内马尔缺席余下的比赛。2015年美洲杯小组第二战对哥伦比亚,内马尔吃到红牌,并被追加停赛3场,那也是内马尔迄今在国家队吃到的唯一一张红牌。最后一场热身赛对卡塔尔,右脚跟腱拉断,内马尔无缘2019年本土美洲杯。

2013年联合会杯,斯科拉里让内马尔由11号改穿10号。2014年世界杯,邓加“二进宫”,让内马尔担任巴西队固定队长。不过,2016年6月走马上任后,为了给内马尔减压、减负,现任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在巴西队推行队长轮换制,内马尔不再场场比赛都佩戴巴西队队长袖标。

内马尔是巴西足球现时最伟大的球星,但他还没能像贝利、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等前辈那样,率领巴西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大赛冠军,他只拿了2013年联合会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为足球王国拿到之前从未拿过的奥运会足球金牌。不过,2014年世界杯因受伤,2015年美洲杯因报复对手吃红牌遭停赛,2018年世界杯因伤病还未痊愈,内马尔都没能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没能率领巴西队取得预期的成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国家队上阵100场,经历了那么多的是是非非,内马尔应该更成熟了。足球天赋他不缺,他只缺少的是冷静与淡定。27岁就为国家队出战百场,内马尔还可以效力桑巴军团多年,他有可能刷新老队长卡福保持的150场出场纪录。谁知道呢,也许他也能为足球王国带来世界杯第六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