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球荒不影响艾克森状态 里皮满意其训练表现

叶慧10-09 19: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经过5天的集训,中国男足将在10月10日晚迎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第二个对手关岛队。里皮透露,8日才归队合练的武磊状态不错,如无意外将会以先发主力出战,艾克森也做好了首发的准备。

北京时间10月6日晚,武磊在西班牙人客场0比2不敌马洛卡的西甲联赛中打满全场,次日返回中国前往国家队报到,留给他和国足合练的时间只有两场训练课,他的状态还是得到里皮的肯定,“武磊7号晚才回到中国,8号和球队完成合练,他的身体状态不错,踢首发没有问题。”

国足锋线的另一名主力艾克森自从上月对马尔代夫梅开二度后回到俱乐部就遭遇长达一个月的进球荒,期间恒大1平3负,艾克森的表现也不如人意。不过,来到国足的恒大中锋并没有受到俱乐部成绩和自己进球荒的影响,他在训练场的表现让里皮感到满意,“艾克森和其他球员一样,训练积极而且有欲望,我觉得他的竞技状态非常不错。”

世界排名第195名的关岛,与中国有着127位的差距,历史上曾和中国队有过一次交手,那是2000年1月在越南胡志明市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足以19比0狂胜关岛。这次坐镇主场的国足会否藉此机会狂刷净胜球?里皮强调,拿到3分才是硬道理,“我们首先要赢得明晚的比赛胜利,拿到3分,不管是面对什么对手,都是这个目标。要想多进球不是那么简单的,不管面对的对手实力强弱。”对于外界有“国足不赢关岛十球不算赢”的说法,里皮不置可否,“在我执教的四、五十年里,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如果对手越简单,我们在比赛中遇到难题就会更多,假如我们以认真的态度去准备和对待比赛,比赛就会按照我们的预期去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