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实力不容忽视 海南公开赛能否迎来国产冠军

水冰10-09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海南高尔夫公开赛迄今已走过11年历程,过去三届比赛的冠军都出现在了次年欧巡赛场的大名单中,这意味着,这是一场比肩欧巡水平的精彩赛事。

自从欧洲挑战巡回赛2008年进入中国,中国球员还未曾在这个巡回赛上一尝胜利滋味。中国球员真的没有机会吗?未必!经过近些年在海内外各种平台的磨练,中国球员在应对高水平球员的挑战时,显得更加自信和适应。这一点在海南公开赛上已经有所体现。

2014海南公开赛冠军“中国一哥”李昊桐近两年在欧巡的舞台上载誉无数,不论是两个欧巡赛冠军的头衔,还是大满贯赛场的精彩表现,都彰显出中国力量的崛起;2016海南公开赛最佳中国球员张新军更是历经沉浮,成为同一个赛季在光辉国际巡回赛收获两冠的中国第一人;而2017海南公开赛最佳中国球员林钰鑫因为在佘山的绝杀,创造了中国人两赢AAC的历史。

新一年的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即将于10月17日开赛,有这么几位中国新生代实力战将不容忽视,他们将力争在“鹿回头之巅”继续创造历史。

2017年才开始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袁也淳,是本次中国军团备受注目的球员之一。近两年,袁也淳的履历里除了两个全运会团体冠军之外还有2018亚运会团体亚军,以及一场以业余身份收获的青岛锦标赛冠军。如今的他征战于光辉国际巡回赛,世界排名高居中国男子职业第四,是此次比赛阵容中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这位开球距离远、打法极具进攻性的球手非常适合鹿回头的球场风格,极有可能在这场赛事中实现突破。

同样引起极大关注的是刘晏玮。上周,刘晏玮刚以第二名的成绩闯过了欧巡的第一关考试,或许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到刘晏玮想要进军欧巡的雄心。众所周知,参加欧巡的三关考试无异于在走独木桥,多达252洞的挑战对球员的心理和精力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现在,海南公开赛无疑是“弯道超车”的一个好机会。刘晏玮曾在2014年参加过海南公开赛的角逐,表现上佳,而在海南公开赛升级后,他还未曾一试。在打法和心态上愈加成熟的他,或许是突破“欧挑军团防线”的一大利器。

实力新星金诚虽然缺席了近几年升级后的海南公开赛,但他今年在赛事上的表现也同样令人期待。这位曾在16岁以业余身份赢得职业赛的球员,在2016年以业余身份敲开了奥古斯塔的大门,而在那之后也同样有着2018亚运会团体亚军与2017全运会团体冠军的荣誉。金诚今年的参赛重点放在了国内,目前已收获两个亚军、一个季军与多个前十,其世界排名在中国高尔夫男子职业前十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5月宣布转为职业球员之前,汕头球员白政恺一直在世界业余排行榜中高居中国第一。而在那之后仅一个多月,白政恺就迎来了自己的职业首胜,并成为2019赛季第一个在中国赛场夺冠的中国球员。这位目前高居中国高尔夫男子职业第七的小将目前效力于海南省队,有趣的是,他在此之前从未参加过海南公开赛的角逐。他又能否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