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亚尼奇终成萨式尤文进攻核心 他需要感谢德罗西

宁穆10-10 0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本赛季至今尤文图斯能够保持各战线不败战绩,出乎不少球迷的意料。萨里的入主并不足以令人信服,但这支球队正逐步刻下萨里的烙印,对国际米兰连传24脚的第2个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能有这样的发挥,也离不开中场核心皮亚尼奇的作用,他在角色上的转变和身体素质上的加强成为了球队起飞的关键人物。

来到尤文图斯的三个赛季里,皮亚尼奇随队连续三夺意甲。他也从内锋和前腰转变为后腰,且成为进攻发起者和组织者。如今的皮亚尼奇变得愈发的成熟和全面。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言,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皮亚尼奇必须感谢尤文对他的改造,以及罗马当初的栽培。虽然他为追求成绩离开红狼,但仍对这座城市抱有深刻感情,在那里他交了很多的朋友,只要有机会就回去看一看,而今年还将一些在罗马的朋友带到了都灵,帮助其更好成长。

萨里对于皮亚尼奇有着非常明确的要求,波黑人也在训练中努力适应萨里的体系。而在个人体能和身体素质方面,皮亚尼奇选择了私人体能师。都知道皮亚尼奇身体相对单薄,但本赛季他在对抗以及体能上都有了极大的提升,这要归功于他的私人理疗师达米亚诺·斯特法尼尼。斯特法尼尼是谁?了解罗马的人对他会非常熟悉,他曾经在罗马供职7年,作为理疗主管一直兢兢业业。但今年春天,因为球队伤病问题的爆发,他成了替罪羊,与另一位医生德尔·维斯科沃遭到了罗马的解雇。

他也是德罗西非常好的朋友,德罗西在告别信里甚至专门提到了他的名字。斯特法尼尼虽然离开了特里戈里亚,但在训练基地里口碑甚佳。这些年,  皮亚尼奇一直与斯特法尼尼保持紧密联系。在后者遭到解雇时,皮亚尼奇选择了将斯特法尼尼聘为私人理疗师。30岁的皮亚尼奇希望在身体上有一个质的飞跃,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后腰,他也将这个希望寄托在了斯特法尼尼的身上。

皮亚尼奇的变化非常明显,目前他是整个意甲在对方半场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达到306次,同时也是在对方半场抢断第二多的球员,达到54次。和阿莱格里时期相比,他的核心位置更加明确。如今他场均向前的直传达到26.71次,和这个位置平均只有9.49次的数据相比,几乎是三倍之多。此外,有效传球达到场均67.57次(本位置平均为27.37次),和国际米兰的比赛他更是触球100次。这些数据都在证明,他正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