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瑟米兰迎来低调皮奥利:球迷的批评是种鞭策

陈硕麟10-10 0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当地时间10月9日下午,当皮奥利按照约定时间出现在米兰内洛的时候,在基地外迎接他的是一片寂静,没有任何一名红黑球迷前来迎接球队新帅,只有秋雾和冷雨。他乘坐的轿车可以畅通无阻地溜进基地当中。

对于这次换帅,AC米兰高层显得很低调,毕竟在詹保罗的诸多继任者中,皮奥利的牌面算是比较寒酸的一个。本身在意大利本土只是二三线水平,球迷的失望和愤懑可以预见。欢迎新帅到来的新闻发布会上,几位高层发言时也显得没什么底气。体育总监博班称:“换帅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打击,但我们认为做了个对俱乐部而言是正确的决定。”

博班和马尔蒂尼在发言时都摆出一副哀兵的姿态,强调俱乐部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人员配置也不再是顶尖,唯一能做的就是追赶。首席执行官加齐迪斯说的话则多少带有自我安慰的含义在其中:“之前我们还不得不去把米兰从破产,像之前那些球队一样掉到意丁联赛的风险中拯救出来。现在我们则可以向球迷保证,我们想让米兰回到欧洲顶级的序列。”

高层如此表态,皮奥利自然也不会不清楚自己此番中途接任,究竟面对的是何种危局,米兰内洛外萧瑟的景象也说明了一切。因此在新帅发布会上,皮奥利除了例行公事般回答了几个技战术和建队理念的问题,也专门对外界的质疑做了回应。

在皮奥利确定加盟AC米兰后,社交媒体上迅速出现了#Pioliout的标签,但米兰新帅表示自己从不关心这些东西:“我没有账号,也不关心社交网络,任何情况下,我都愿意面对面地去表达观点。我知道环绕在周围的对我的质疑,球迷当然有权利去批评,但这对我而言是一种有效的鞭策,在一些情况下,这也是必要的。”

皮奥利有10天的时间来准备红黑军团和莱切之间的较量,虽然执教前景不被外界看好,但是皮奥利混迹意甲多年,按照AC米兰如今对自身的定位,双方其实已经不存在谁屈就谁的问题。倒是皮奥利的执教履历中有一点值得期待:当他执教时,球队中锋往往能拿到不错的进攻数据。

从早年的佩利西耶、迪瓦约到后来的克洛泽、伊卡尔迪,几位中锋在他麾下效力时有的正当壮年,有的年事已高,几支球队的实力也参差不齐,但中锋们各自的进球效率都颇高。按照这个规律来看,皮亚特克现在应该对自己在新帅手下的发挥拥有更多期待,赛季至今他只为米兰射进两球,皮奥利如果能重新激活波兰人,让其找到上赛季那般的活力,就已经是大功一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