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两大神锋竞逐欧预赛金靴 上港锋霸有望破纪录

周佳骅10-10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欧预赛射手榜上,埃兰·扎哈维和马尔科·阿瑙托维奇分列前两位。本轮小组赛,这对中超神锋将迎来直接对话:由阿瑙领衔的奥地利队,在主场迎战由扎哈维领军的以色列队。如果阿瑙托维奇可以攻破对手的大门,就将成为24年来单个自然年进球最多的奥地利国脚。

本届欧预赛,奥地利和以色列同分在G组,在首循环的较量中,以色列以4-2痛击奥地利,是役,扎哈维上演帽子戏法,阿瑙托维奇打进2球。之后的4轮比赛,两人继续在射手榜上你追我赶,可各自国家队的排名,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欧预赛前6轮战罢,扎哈维以9球领跑射手榜,阿瑙托维奇以6球排名次席,但在积分榜上,奥地利却反超以色列排名第二。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奥地利已占据出线主动权,以色列唯有在客场取胜,才能转危为安。

大战开始前,阿瑙托维奇与队友阿拉巴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在他看来:奥地利已从首循环的失利中走出,并会在主场击败以色列:“客战以色列时,我们曾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我们没有抓住。周四的这场比赛,是全新的较量。我们要延续前4轮的优异表现,并在主场拿下3分。”

奥地利主帅福达则重点提到扎哈维的威胁性:“在安迪·赫尔佐格(以色列主帅)的体系内,扎哈维完全得到释放,他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身边还有所罗门和达布尔来辅佐他。”

进入2019年之后,阿瑙托维奇已累计为国家队打进6球,自1995年以来,只有扬科在单个自然年的进球数(2015年,7球),可以超越他。如果阿瑙对以色列进球,就将成为24年来单个自然年进球最多的奥地利国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