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出最强阵的巴西进攻“便秘” 内马尔百场纪念吃瘪

周佳骅10-10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热身赛迎战塞内加尔,内马尔迎来国家队百场纪念,可在库亚特和库利巴利的联合绞杀下,巴西10号未能用进球来庆祝这一职业生涯的里程碑。而改打4-4-2的巴西国家队,似乎也遇到了“进攻便秘”的问题。

上个国际比赛日,巴西队驻扎在美国集训,并分别与哥伦比亚以及秘鲁队交手。在顺利拿下美洲杯之后,巴西主帅蒂特以丰富技战术,作为带队的第一要务,热身赛的结果,并不在他的考虑之内。无缘登顶非洲杯的塞内加尔,没有在上个国际比赛日安排比赛任务。时隔2个月后,阿利乌·西塞带队在新加坡集结,可在前锋以及左后卫的位置上,却多少有些捉襟见肘:穆萨·科纳特因伤落榜,姆巴耶·尼昂以“有伤在身”为由,拒绝国家队的征召;一直存在隐患的左闸,则招募了新人拉辛·科利。

此役,蒂特排出现阶段的最强11人:卡塞米罗和阿图尔一守一攻,组成双后腰,热苏斯和库蒂尼奥在两个边路活动,内马尔、菲尔米诺联袂搭档锋线。原以为:阿利乌·西塞会派遣马内出任“假中锋”,但经过一番取舍后,他还是让迪亚洛坐在替补席上,并安排替补中锋迪耶伊乌首发。

开场后,巴西队主攻科利镇守的左路,已改踢右边锋的热苏斯,和同侧阿尔维斯频频换位,给科利制造很大的麻烦。第9分钟,热苏斯甩开科利,并从右肋送出直塞,菲尔米诺轻巧挑射破网,打进2019年的第3粒国家队进球。

巴西队有热苏斯和库蒂尼奥统领两个边路,坐拥马内的塞内加尔,也不缺少边路威慑力。第25分钟,马内凭借个人能力突向禁区左侧,眼看蒂亚戈·席尔瓦补防不及,马内直接起左脚抽射,埃德松勉强将球扑出。在这之后,塞内加尔继续从两个边路发力。因为中场有库亚特和格耶这两道铁闸,塞内加尔人也敢于投入进攻。

一再受到压迫之后,巴西队后卫也出现了心理起伏。第45分钟,马尔基尼奥斯在禁区内对马内犯规,主裁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迪耶伊乌操刀命中。1分钟后,内马尔迎来绝佳的破门机会:菲尔米诺拉到禁区前沿送出妙传,巴西10号直接面对戈米,可惜单刀球打飞。半场结束后,内马尔和库亚特都围着主裁讨要说法。从即时提供的比赛数据来看,巴西队在控球率(48%:52%)和射门数(2:7)上,都落后于塞内加尔。

下半场易边再战,蒂特没有立即对阵容做出调整:第52分钟,库蒂尼奥从禁区前沿送出直塞,热苏斯面对出击的戈米选择挑射,皮球偏出远门柱。7分钟后,蒂特用“小洋葱”埃韦通换下菲尔米诺,原本司职左边锋的库蒂尼奥,和内马尔搭档双前锋。

第68分钟,蒂特再次换人!马特乌斯·亨里克顶替“师兄”阿图尔登场,上演国家队处子秀。在这之后,两队在中场陷入缠斗,鲜有精彩场面出现。第89分钟,内马尔主罚任意球被挡,巴西人无力再改写比分。90分钟战罢,两队战成1-1平。

巴西队出场阵容:埃德松/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马尔基尼奥斯、阿莱士·桑德罗(79’洛迪)/热苏斯、卡塞米罗、阿图尔(68’马特乌斯·亨里克)、库蒂尼奥(71’理查利松)/菲尔米诺(58’埃韦通)、内马尔

塞内加尔出场阵容:阿尔弗雷德·戈米/加萨纳、库利巴利、萨内、拉辛·科利/库亚特(66’萨尔)、格耶(79’恩迪亚耶)、迪亚塔/伊斯梅拉·萨尔、迪耶伊乌(78’迪亚洛)、马内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