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尔斯全能独大美国垄断难 中俄新星东奥冲牌有望

明君10-11 10:3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如果以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成绩为参照标准,东奥个人全能金牌干脆提前颁给拜尔斯好了,不过,尽管这位体操女皇是无敌多寂寞,可强大的美国女队想要包揽奥运全能冠亚军并不是简单任务,银牌和铜牌的竞争完全开放性。

美国以领先近6分优势问鼎女团冠军,然而全能比拼美国团队优势未能展现出来,拜尔斯是一个人战斗,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在所有23位参赛选手排名首位,高低杠排第3,另外一位美国选手苏妮莎无力跟上拜尔斯步伐,仅以55.632分位居全能第8。

在拜尔斯统治时代,谁能拿到全能银牌也弥足珍贵。从这个角度看,资格赛排名第21位、凭替补身份出战的唐茜靖,在首项跳马排名第16的情况下一路逆袭站在亚军位置,追平江钰源2010年收获全能银牌的纪录,也给中国体操小花注入强心剂,纵然追赶拜尔斯不现实,可倘若以打破美国队全能垄断为己任,这就不再是难以完成的任务了。

去年多哈世锦赛拜尔斯拿到全能冠军,2017年全能冠军摩根最终收获铜牌,日本选手村上茉爱让美国包揽全能冠亚军的梦想落空,而这次世锦赛美国更是只有拜尔斯一人登领奖台,缺少大赛经验的苏妮莎目前难以担起“美国第二人”重任,事实上,出现在斯图加特的这支美国队整体竞争力固然出色,可个人全能单打独斗就数拜尔斯强势,而包括苏妮莎在内的美国女将都有瘸腿项目,难以与拜尔斯一同形成大赛双保险。

当然,美国女队还有摩根这张王牌,但这位2017年全能冠军以55.232分夺冠,2018年以55.732分摘铜,两次世锦赛全能都没上56分,而唐茜靖今年世锦赛是56.899分夺银。实际上,摩根在平衡木的表现都有失全能战士风采,两次世锦赛之旅在平衡木上均没上13分,而唐茜靖的平衡木进账14.600分。这足以说明,即使摩根回归,美国队想要包揽全能金银牌也是老大难,毕竟摩根的偏科现象过于严重,这意味着包括唐茜靖在内的所有美国对手,都有机会在大赛争银夺铜。

谁都不得不承认,拜尔斯在女子全能是无懈可击的,2018年世锦赛在平衡木和跳马都有重大失误情况下照样夺冠,而今年世锦赛更是无敌,在最后一项自由操开战前就将悬念扼杀。没办法,这位“外星人”在加码难度之后更加具有竞争力,只要没有伤病,东奥女子全能金牌就是她的囊中之物。但美国想锁定金银牌就不在自己掌控中了,因为放眼望去,除了拜尔斯,摩根、苏妮莎、梅尔尼科娃、唐茜靖都处在第二集团,哪位能在决战做到“稳定压倒一切”,就能在全能上分一杯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