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ily梦百合杯本赛首轮於之莹李轩豪胜负手

霜仁10-11 10:39

神来一挖  图一(实战图)第四届Mlily梦百合杯首轮,卫冕冠军朴廷桓九段执黑对李钦诚九段,黑1连扳强手,白2过于老实,黑3粘后,白4再扳时,黑5及时一断好棋!黑7、黑9强封白棋出头,白大龙危险。

    白12与黑13交换不得已,至白16断形成打劫,但此劫白棋过重,一举败势。其实,黑1扳时,白2应闪电般地于A位挖,即可就地做活。

    白A挖后,黑B打,白C,以后D、E两点白棋必得其一,局部白棋已经脱险。可惜实战李钦诚弈得飞快,压根儿没想到还有A位挖的妙手。

   漂亮鼻顶 图二(实战图)於之莹六段执黑对一力辽八段,黑1贴出头,白2鼻顶好手!对上下黑棋形成缠绕攻击之势,至白8飞出,黑大龙依旧处于受攻状态,白棋主动在握。

     黑棋形状始终存有弊端,那就是黑A粘时,白B一断,黑棋必定被滚打包收成愚型,子效极低,这也是黑棋形状不正留下的隐患。★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