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结束亚洲赛季 王蔷张帅无缘复制去年辉煌

艾迪10-11 2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艾迪

中国女网本赛季突破连连,张帅和王蔷先后闯入温网和美网八强,王雅繁和郑赛赛则是斩获了各自生涯首冠。因此,在亚洲赛季到来之前,球迷都对她们的表现充满了期待。然而五周比赛过后,随着今天王雅繁三盘输给皮特森,中国金花们已经结束了今年亚洲赛季的征程。由于伤病及各自的状态起伏,她们都没能交出一份理想答卷。

王蔷过去一直被诟病大赛表现不佳,但在法拉盛公园,她终于实现突破勇闯女单八强。可是进入亚洲赛季后,她却没能将手感延续。相比于去年在武网和中网双双闯入四强,王蔷今年在武汉止步第二轮,中网则是首轮出局。不仅如此,以卫冕冠军之姿重返广州,她也在首秀中稍显意外地两盘输给了彭帅。同样没能复制去年优异表现的还有张帅,天津姑娘在五站比赛中仅仅拿到了三场胜利,签运不佳的她输给了包括斯蒂芬斯和科贝尔在内的诸多名将。相比之下,今年问鼎圣何塞顶级赛冠军的郑赛赛,则给球迷带来了些许惊喜。在郑州淘汰了近来手感火热的里斯克,并在国庆日当天两盘击退了美网冠军斯蒂芬斯,而在与世界第一巴蒂的交手中,她也苦战三盘方才惜败。

其他金花中,王雅繁在首尔赛闯入了四强,并在天津赛力克卫冕冠军加西亚,但受困于比赛中状态起伏过大的老问题,她都没能更进一步。此外,复出之路步履维艰的彭帅,也持外卡亮相了多站赛事,但身体机能终究下滑太多,在三场三盘鏖战中,她都因体能劣势遗憾落败。至于被誉为中国希望的“双王”,也同样没能带来惊喜。在本周的天津赛成功突围资格赛之前,王欣瑜和王曦雨分别遭遇了三连败以及四连败。

回顾这些失利,伤病显然成为了中国金花的拦路虎。中网首轮,王蔷在领先的情况下因抽筋无奈退赛。在南昌和天津,张帅也因身体原因未能完赛。同样受伤病困扰的还有郑赛赛,除了赛前无缘武网,在天津,她也以一场退赛结束了赛季。因此,即便整体发挥不佳,但球迷大可不必因暂时的低谷而悲观。状态起伏实乃最基本的运动规律,在中国金花们已然年岁渐长的情况下,如何在大赛上调动出最佳水准才最为关键。因此,我们仍可以寄希望于明年的澳网,在那片中国金花的福地,经历了一个冬训的调整与备战,她们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