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 中超职业联盟倒计时

ttplus10-11 15:29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中超职业联盟倒计时

10月10日上午,中国足协召集16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于广州开会,对即将推出的中超职业联盟做了进一步商讨。据了解,目前职业联盟的筹备已进入最后阶段。先前围绕职业联盟章程、组织架构等重要事宜已进行了深入研究,上报并获得了批准。不出意外,本月底或下月初,职业联盟就将正式挂牌全面运行。

重点导读

体谈 | 亚当·萧华怎么做才是对的

北京时间10月10日,NBA中国赛虽然如期举行,但提前一天飞抵上海的萧华,未能拯救依然一片萧索的NBA中国赛⋯⋯

体谈 | 中超老总汇聚广州助阵国足,职业联盟月底推出?

10月10日晚,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中国男足坐镇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以7比0击败关岛队。就在比赛当天上午,中国足协召集16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在广州开会,一方面是希望各俱乐部继续支持中国国家队及其他各级国字号队伍,另一方面也是对即将推出的中超职业联盟再做进一步商讨。

国足 | 主场7开得胜有喜有忧

10月10日,中国男足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的一场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中,以7比0取胜关岛队,继续占据这小组第一的位置。这是一场预料之中的胜利,不过,多少有些遗憾的是,国足在上半时以6比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只攻入一球,未能以更大的比分获胜,从而进一步巩固本队在净胜球方面的优势,这种可能的“不利”或许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显现出来。当然,能够用一场大比分取得本届世预赛第一个主场的胜利,还是令人感到高兴的。

国足 | 新国奥,郝的开始

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在原主教练希丁克下课之后,10月9日晚首度亮相,在重庆万州四国赛首战出战约旦国奥队。凭借着张玉宁下半时的两个进球,新国奥队以2比0取胜。这对处于动荡之中的国奥队来说,比赛的胜利无疑可以提升球队的士气与球员的信心。尽管目前尚难对国奥队有一明确的结论,但是,“颠覆”似乎是对首度亮相的国奥队最恰当的概括。

德甲 | 在星空疾速飞过的神猪

本周二,35岁的德国国家队前队长施魏因斯泰格发表致球迷的公开信,宣布在美国大联盟赛季结束后挂靴。德国乃至世界各国媒体纷纷送别“小猪”,将其定义为德国足球史上的“传奇”和“最伟大球员之一”。

西甲 | 请别再利用贝尔伤害皇马

在上轮联赛皇马对格拉纳达赛前,齐达内曾谈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联赛领头羊和排名第二的对手相遇,其背后的意义不言而喻。”潜台词就是一旦皇马输掉这场比赛,不仅会导致联赛榜首易主,球队也可能会在国际比赛日期间被舆论批评的唾沫星子淹死。因为接下来媒体没话题可写,各式各样的“没事找事”会争相出笼。

体操 | 无缘奖牌,女团“不稳定+偏科”

2019体操世锦赛男女团体项目的金银铜牌花落各家,相比于去年世锦赛中国男队收获金牌、女队拿到季军的表现,今年的中国男团因为失误错失金牌,女团更是继2003年之后首次无缘领奖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仅有一年时间的时候,中国体操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需要警惕。 

网球 | 费天王,今年听老爸的

通常球员都只在一站赛事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才会表态“See you next year!”没想到,费德勒今年上海大师赛的首场比赛之后就已早早表了态。

“我老爸这还是第一次来中国,所以他当然也是第一次来上海。他对我说——你明年还能来参赛吗?我明年还想来。因为他在这里实在玩得太开心啦!我告诉他,一定会努力争取明年再来打比赛的。哈哈,真的很好笑。”周二晚场6比2和7比6过关拉莫斯之后,费德勒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扣篮 | 最爱国的中国赛

国庆节刚过,上海的天气渐渐凉了起来,下了地铁,身材偏瘦的笔者在微风的吹拂下感到了一丝凉意,但这份凉意很快便被梅赛德斯文化中心外球迷的爱国热情带走。莫雷及萧华的言论让2019年中国赛变得特殊,就像很多球迷说的那样,“我们爱看篮球,爱看NBA,但首先我们是一个中国人”,因此,爱国超越看球本身,成为了这次NBA中国赛的主旋律。

扣篮 | 最荒诞的中国赛

10月8日下午,NBA中国赛的各个赞助商陆续发布声明,表示由于复杂的情况,他们决定取消中国赛期间的媒体活动。而记者则决定继续保留此前预定的机酒,前往上海,到中国和NBA交锋的前线,去感受这场没有硝烟且无人退缩的硬仗。

想要阅读《体坛周报》的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