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掉转枪口瞄准菲律宾:对手背水一战肯定会玩命

王晓瑞10-11 20: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中国队在广州的备战接近一周,尽管昨日(10月10日)以7比0大胜关岛、继续领跑A组积分榜,但球队上下都很清楚,“十月战役”真正的考验尚未开始。10月15日做客巴科洛德挑战菲律宾,中国队将要真正意义上迎来第一支具备威胁的球队。

 里皮之前表示,无论是交手关岛还是客场挑战菲律宾,都要排出最强11人首发。一方面说明他对于关、菲两队的重视程度,再有,也希望借助对阵关岛,为稍微困难一些的中菲之战提前热一热身。毕竟中超联赛已经暂停一段时间,大多数国脚均未处于最佳状态。以赛代练,这是里皮的主导思想之一。但其实不只是中国队如此行事,第三轮世预赛40强赛遭遇轮空的菲律宾队,也在10日当天安排了一场热身赛:3比1击败泰超猜纳犀鸟。

对于菲律宾,中国队上下可谓十分熟悉。里皮两次带队期间,就和对手有过三次交锋:2017年6月热身赛8比1大胜菲律宾、今年1月亚洲杯小组赛则是3比0完胜,再加上4个月前在广州2比0击败对手,对于这支看似凶悍的东南亚新贵,国足上下信心十足。“作为中国队的球员,我们应该具备这一自信,40强赛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取胜。最终不要比较净胜球,而是以第一名身份出线。”战罢关岛,武磊发出这样的号召。剑指3分,这也是中国队南下巴科洛德的唯一目标。

“别看菲律宾拥有几名入籍球员,可能身体条件更为出色,但他们还是属于典型的东南亚球队风格非常注重脚下,强调传接配合。”快速,这是菲律宾国家队留给王刚的最深印象。“6月份比赛时,就感觉到菲律宾队的攻防节奏十分迅速,队员们的脚下频率很快,他们肯定和马尔代夫、关岛不一样。”王刚认为,尽管中国队前两轮狂灌12球、拿满6分,但马尔代夫和关岛队并未给予太多威胁,“现在,我们要把防线保持越来越好,特别是注意力方面,需要时刻高度集中。”

中菲之战的意义不仅在于取胜,考虑到11月西行对阵叙利亚的关键一仗,倘若确保以9分前往迪拜,无疑会在心理层面占据上风。毕竟中国队目前领先叙利亚8个净胜球,即使同分也可力压对手。“可能叙利亚最近状态不是很好(指本轮主场2比1险胜马尔代夫),但现在,我们根本不会考虑同他们的比赛,眼前的目标就是拿下菲律宾!”一位队内人士坦言,只有确保在菲律宾上面拿到3分,中国队才有足够的底气,迎接11月15日的迪拜对决。

战罢关岛次日,国家队的训练以恢复和调整为主。里皮仅安排上一场替补一方,进行小半场有球对抗,主力球员则在一旁恢复和牵拉。但银狐自己也没闲着,他在一旁静静观察着对抗训练。球队上下也很清楚,仅依靠11名最强主力对付菲律宾,或许并不足够。“他们之前已经输给叙利亚,可以说陷入背水一战,所以肯定会十分玩命。而且,菲律宾也有得分能力(小组赛首轮两破叙利亚球门),上一个比赛日又是轮空,到时候肯定倾巢出动谋求进攻……”南下出征在即,有人已经做好“一场硬仗”的心理准备。

按照计划,国家队将在12日下午、13日上午留在广州训练。实际上,前往巴科洛德的适应时间很短。而对于里皮来讲,未来几天,他迫切需要调动队员们最佳的求战欲望。毕竟前两个对手实力过于孱弱,一上场交手菲律宾,可能将会遇到更多的麻烦和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