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遭逆转无缘四强 雅斯特雷姆斯卡吞蛋出局

Max10-11 2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1日,WTA官方消息,2019赛季天津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单打签表中的金花独苗王雅繁错失领先局面,以7比6(5)、4比6、2比6遭到新科南昌站冠军佩特森逆转,无缘晋级四强。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5年广州站,当时瑞典姑娘三盘取胜。时隔四年重逢,两人都已经在本赛季取得重大突破,将各自的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收入囊中。本场比赛,王雅繁在先赢一盘且次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经过2小时44分钟的苦战遗憾落败。

中国姑娘开场更早进入状态,频频在佩特森的发球局里制造麻烦。后者虽然在第五局化解五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但随后第七局还是宣告失守,王雅繁率先破发得手取得4比3的领先。

不过本土宠儿并没能将优势保持太久,她在下一局很快遭到对手回破,两位球员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一路缠斗到了6比6。双方在抢七里面展开迷你破发大战,王雅繁凭借微弱的优势先拔头筹。

借助这股势头,王雅繁在次盘早早突破对手的防线,上来以2比0抢占先机。可以好景不长,佩特森随即打出一波连下四局的小高潮,4比2夺回了主动权。虽然王雅繁稳住阵脚连保带破追到4比4,但她很快以love game再度遭到对手破发,最终被瑞典人扳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场上逐渐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王雅繁接连丢掉两个发球局,转眼已经是1比5远远落后。至此比赛已经彻底失去悬念,两局过后佩特森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成功打进了今年的第二个WTA半决赛。

接下来,佩特森将和贾巴尔争夺决赛权,突尼斯人克服次盘0比4落后,经过双抢七以7比6(5)、7比6(4)力克6号种子普丁塞娃,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巡回赛四强。

下半区,3号种子雅斯特雷姆斯卡以4比6、0比6遭到库德梅托娃横扫,无缘更进一步,至此所有种子已经全军覆没。

这场火力对决最终变成了稳定性的考验。两位球员都有12记制胜分入账,不过乌克兰新星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4次,比对手要多出14次。

比赛伊始,雅斯特雷姆斯卡很快进入状态,开场以love game轻松保发。对比之下库德梅托娃还没能找到击球节奏,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里遇到不小的挑战。

不过情况很快出现了变化:雅斯特雷姆斯卡连续两个发球局宣告失守,而库德梅托娃虽然陷入挣扎却都成功保发,最终排名更低的俄罗斯人开场以5比1遥遥领先。虽然3号种子展开反击连追三局,但库德梅托娃还是直落四分拿下第二个发球胜盘局,6比4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双方前两局陷入马拉松大战,最后都以库德梅托娃取胜告终。一直在苦苦追赶的雅斯特雷姆斯卡自此彻底崩盘,接下来没有再进行更多的抵抗,最后四局当中每局只拿到一分,以吞蛋的尴尬方式结束了本次的天津之旅。

库德梅托娃将取得职业生涯第五场TOP30胜利,下轮将和英国名将沃森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虽然浪费一个赛点被对手拖入决胜盘,但在赛末也挽救了四个赛点,最终经过3小时02分钟的苦战以7比5、6比7(4)、7比6(6)险胜8号种子里内特,继去年魁北克站之后再度杀入WTA四强。

女双半决赛,4号种子段莹莹/彭帅以4比6、6比1、7比10不敌日比野菜绪/加藤未唯,无缘晋级决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