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目标是晋级12强赛 大胜但临门一脚仍需提高

黄何10-12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国足7比0大胜关岛的比赛中,杨旭上演大四喜,武磊、吴曦、艾克森取得进球。连续两场40强赛的大胜,让国足的世预赛起步顺利。11日,亚足联官网刊发出对国足主帅里皮的采访,这位世界冠军教头表示国足的目标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是晋级12强赛,尽管取得两连胜,但球队在临门一脚上还有待提高。

与关岛一战,里皮延续了稳定的首发阵容。除了用李帅替换受伤病困扰的李磊,国足的其他10名首发,与上一战完全一致。毫无疑问,里皮正在全力打造一套最强的首发,尽量克服“状态论”。

带着两战两胜净胜球12球的成绩,国足40强赛正平稳驶入快车道。里皮在接受亚足联采访时表示:“我们这场比赛赢下了3分,但球队的目标一直都是晋级之后的12强赛,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是如此,球员们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在比赛中都抱着这个信念。”

“与关岛的比赛我们十分投入,防守紧凑并在进攻中占取了先机。球员们的表现也很不错,虽然对手的实力没有那么强,但是球员们都给出了很不错的表现。尽管如此,我们还是需要在临门一脚上有所提高。”里皮客观说道。

从5比0大胜马尔代夫,到7比0大胜关岛,国足在40强赛的起步很稳,如同国足的首发阵容一样稳定。国足的两场胜利算不上惊喜,但随着球员间默契的加深,国足的战斗力定会进一步提升。全力打造一套稳定的的最强首发阵容,就是国足世预赛40强赛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只有这样,国足才能在12强赛时更具竞争力。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