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时隔29年访朝 本托:怕死的别去缺谁都能踢

黄何10-12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5点30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阶段预选赛(40强赛)第三场小组赛,将在朝鲜平壤金日成体育场举行。这是韩国队时隔29年再赴平壤参加国家代表队赛事。赛前,韩国主帅保罗-本托强调,球队能够应付出现的困难,自己不会带对平壤氛围感到害怕的球员参加这场比赛。

韩国上一次前往朝鲜客场比赛,要追溯到1990年10月11日。根据计划,韩国代表队将搭乘中国国际航空的班机,于13日下午从仁川机场出发,在抵达北京后前往驻华朝鲜大使馆办理赴朝签证,并于次日下午1点25分搭乘班机前往朝鲜。

相比于主帅保罗-本托,韩国阵中有球员对这一客战表示出一丝恐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的李在翊打趣道:“去平壤比赛有点害怕,我希望能够活着回来。"对于这样的言论,本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人说平壤是个可怕的客场?老实说,如果我们队中谁有这样的想法的话,那么他就不用去了。”

“我不会带这样的球员去比赛,球队缺了谁是一样踢。”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平壤之旅,本托表示自己并不担心:“远征朝鲜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不是为了平局而比赛,全队将为胜利而战。韩国队将在平壤进行比赛,同时保持我们自己的比赛风格。”

“在我们看来,球场内观战的球迷越多,越能激发球员们的斗志。一个坐满观众的球场比一个空空荡荡的球场来得更好,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但我们有自己应对的方式。我有应付人造草坪的经验,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我曾见识过人造草坪。比赛的前一天,我们也会有适应场地的官方训练,因此我认为人造草坪将不会是什么大问题。”本托说。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