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里宾预估休战三周即可动球 为战中国同时间赛跑

王晓瑞10-12 13: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赫里宾将要休战两个月?”11日傍晚在中国队的训练场,有人开始议论这件事情的真伪。果不其然,根据叙利亚队在迪拜为他诊断的初步结果,赫里宾根本不会休息这么长时间:预计三周之后可以动球,最长养伤时间也只有一个月。

虽然目前叙利亚队的头号前锋,被公认为是奥马尔·索马,然而另一个“奥马尔”也是不可小视:奥马尔·赫里宾。2017年他夺得亚冠金靴,加冕同年亚洲足球先生。但随后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先是在沙特第一豪门希拉尔打不上球,今年初被租借到埃及联赛,结果半年12次出场、打入6球。年初亚洲杯他也仅有一球入账,然后便是长期远离叙利亚国家队,缺席了其中的9场比赛,直到本月初正式归队。不过在新赛季,赫里宾已经代表希拉尔6场打入4球,竞技状态稍有回升。

上一轮主场对阵马尔代夫,赫里宾身披7号首发司职左边锋,战至第57分钟受伤下场。赛后被诊断为脚踝扭伤,之后关于他需要休战多久,则是众说纷纭。这可急坏了全力冲击亚冠冠军的沙特希拉尔,因为就在本月初,阵中的乔文科、法拉吉、马尤夫、阿贝德等6名主力先后负伤,赫里宾虽然没有报名亚冠,却是球队征战联赛的骨干球员之一。在希拉尔俱乐部的强烈要求之下,叙利亚方面传回最初的诊断报告。据了解,叙利亚给予的信息是“大约休战一个月左右”,然而,希拉尔医疗组向沙特媒体透露的结论,则是三周以后便可动球。而为了确保不会误诊,赫里宾将在10月12日接受二次医疗检查,随后俱乐部将会针对他的伤情,制定下一步的治疗计划。

如果真如希拉尔方面所言,即赫里宾只需三周便可动球,预计这位前亚洲足球先生,将会大概率继续入选叙利亚国家队11月的集训名单,甚至有可能披挂出战中国队。毕竟叙利亚队已经放出话来,“8场40强赛争取全胜,1个积分都不想丢掉”。但倘若恢复时间扩大到一个月以上,情况或许就会完全不同。接下来,叙利亚将同赫里宾以及希拉尔方面保持联系,只待主教练伊布拉西姆的最后定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