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连续六站杀进决赛 冠军积分逼近费德勒

艾迪10-12 2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如果要用一场比赛来展现新生代的现阶段风貌,那么“西西帕斯VS梅德维德夫”可谓再合适不过。作为目前冠军积分最高的两位“95后”,两人本赛季相继取得了诸多突破。而彼此间自去年开始的种种抓马,也让比赛多了更多竞技之外的可看性。幸运的是,中国球迷成为了这场交锋的亲历者——刚刚结束的上海大师赛半决赛,经过了96分钟的对抗,俄罗斯人以7比6(5)、7比5的比分笑到最后,实现了对西西帕斯的五连胜。

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前八局各自保发战至4比4平。第九局比赛,西西帕斯率先发力,一度手握三个连续破发点,但关键时刻梅德维德夫提升了发球状态,在两记ACE的保驾护航下,连得五分惊险保发。此后两人继续僵持至6比6平。抢七中,同样的局面延续到小分5比5,关键分上,西西帕斯的非受迫性失误送出了首个盘点,顺利保住发球分的梅德维德夫则笑纳大礼拿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乘胜追击的俄罗斯人逐渐加强攻势。第三局中,西西帕斯一度拥有两个局点,但先后被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挥霍。梅德维德夫此时把握住了对手的心理波动,用接发制胜分逼出破发点,并凭借一记精彩的反拍直线穿越随即兑现。比分落后的西西帕斯并未就此放弃,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他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扳成5比5。错失机会的梅德维德夫并未产生过多波动,很快他便调整战术,再次实现破发。最终,俄罗斯人把握住了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职业生涯首度闯入上海大师赛决赛。

纵观整场比赛,在底线对攻不相上下的情况下,梅德维德夫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4%,且发球屡屡在关键时刻化解危机。不仅如此,无论是比分领先还是被追平,他都保持了极其稳定的心态。

至此,自8月份的华盛顿赛以来,梅德维德夫已经在连续六站赛事中杀入决赛。从圣彼得堡赛开始,他更是连赢了18盘。凭借这场胜利,俄罗斯人的冠军积分已经累积至5475分,距离费德勒仅有215分之遥,将极有可能在年内来到世界第三的位置。明晚,他将迎来兹维列夫和贝雷蒂尼之间的胜者,又一场争夺“新人王”的战斗,梅德维德夫能笑到最后么?

文/艾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