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9年后客战朝鲜 球迷恐只能观看文字直播

黄何10-12 2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月15日,韩国将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客场挑战朝鲜,这也是1990年之后韩国队时隔29年再赴平壤参加男足赛事。2008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时,因朝鲜拒绝韩国队入境,韩国和朝鲜的比赛在中立地点上海举行。虽然这次韩国球员将前往朝鲜比赛,但韩国记者和球迷却被朝鲜拒绝入境,朝韩之间的本场世预赛很有可能无法通过电视转播的形式呈现。

这是韩国整整29年来首次前往平壤比赛,2008年世预赛朝鲜拒绝韩国入境,双方只好在中国上海比赛。本次两队再次同组,韩媒称“平壤远征太麻烦了,一场比赛都这样,还谈什么合办奥运?”

尽管亚足联从中斡旋,但韩国队还是无法直飞平壤,他们将在13日下午从仁川飞抵北京,然后14日下午再进入平壤,韩媒不满韩国队赛前就要折腾2天1夜的时间。

据悉,这次朝鲜方面只给韩方发放了55张签证,包括25名球员和包括教练在内的30名球队工作人员。

除了行程,韩国方面还就比赛转播问题和朝鲜进行了协商,然而此事遭受很大的阻力。此前韩国转播公司与朝鲜就转播达成协议,需要支付超过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0万元)的费用,并且已经支付了一定的首付,但两周前谈判突然陷入停滞即便达成协商,因此本场比赛基本不会进行现场转播。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