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西克领衔中超总跑动距离榜 场均超11000米

安晓君10-12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中超联赛官方公布了前25轮各队球员的总跑动距离,大连一方的斯洛伐克老将哈姆西克以255633.4米排在第一位,前6名里只有周定洋的年龄低于30岁。

今年32岁的哈姆西克在本赛季加盟大连一方,但赛季开始后,哈姆西克的表现相当一般。直到贝尼特斯执教一方后,哈姆西克从原来的前腰位置回到后腰,善于跑动的哈姆西克不但能分球,而且在球队遭遇压迫的时候还能帮助球队树立出球线路。

本赛季前25轮比赛,哈姆西克代表球队出场23次打入2球并送出2次助攻,作为斯洛伐克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哈姆西克的跑动能力绝对是中超顶级。在为球队出场的23场比赛中,哈姆西克的跑动距离总计高达255633.4米,场均跑动距离达到了11114.5米。除了哈姆西克外,跑动第二的是河南建业的周定洋,跑动距离为253541.8米,然后是吴曦的250478.9米,张呈栋总跑动距离为250462.7米,马斯切拉诺跑动距离为248222.9米,保利尼奥为247964.4米。

也就是说,在这份榜单的前6名中,除了建业的周定洋只有25岁外,其余5人的年龄都超过了30岁,其中马斯切拉诺的年龄已经35岁,简直是跑不死。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总跑动距离前30名的球员里,中超16强里只有2支球队没有球员上榜,分别是北京人和以及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没有球员上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球队跑动能力最强的金敬道因伤缺席了太多的比赛。

而在高强度跑动距离中,前6名球员分别是建业中场伊沃(22230.7米),国安中场奥古斯托(17519米),苏宁前锋特谢拉(16614.8米),泰达前锋阿奇姆彭(16521.2米),国安右后卫王刚(16373.7米)以及大连一方边锋卡拉斯科(15457.1米)。

其余数据,总抢断排名前3的是池忠国、马斯切拉诺以及周定洋,传球次数最多的是奥古斯托(2092次),奥斯卡(1510次)以及马斯切拉诺(1506次)。而在被侵犯次数榜上,阿奇姆彭以被侵犯87次高居第一,在前20名球员里,只有2位本土球员,分别是第18位的吴曦以及第19位的姜至鹏。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