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赛】U18国青首度亮相国内 1比1战平南通支云

马德兴10-12 22: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0月12日晚,中国2001年龄段U18国青队在南通与中甲南通支云队进行了一场公开赛,凭借着冷季轩的进球,国青1比1战平对手。

中国U18国青队在本月初结束了在日本为期一周的拉练集训之后,回到国内进行了三天的休整,从9日开始重新集中。参加了日本拉练的球员一个不少,全部继续到球队报到,仅仅增补了一名球员即来自河北华夏幸福的张禹,他之前曾参加过国青队的集训。球队在上海东方绿舟进行了两天的集训后,于昨日(11日)来到了南通,准备这场公开赛。

选择南通支云队作为热身赛对手,一方面是因为目前执教南通支云队的主教练是英国人怀特。现任国青队主教练成耀东在执教99国青队时,怀特当时还是中国台北队的主教练,期间曾多次帮助成耀东观看国青队的训练、比赛,并在技战术方面提出一些意见与建议。因为关系不错,所以此番两人协商再度安排一场热身赛,而且怀特也确认将以最强阵容出战,以更好地帮助国青队热身。

另一方面,也是更为重要的,就是未来国青队将出战11月初的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比赛将在缅甸进行。由于缅甸球迷较为疯狂,特别是国青队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东道主缅甸队,届时或许会有众多球迷入场为缅甸队加油。在这种情况下,国青队首先需要克服客场作战的不利,需要面对众多主场球迷。但是,国青队员这些年来很少能够在超过千人的现场进行比赛。因此,为了帮助国青队员们更好地应对客场以及客场氛围,国青也向南通方面提出了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球迷入场、营造一种较为相似的氛围。而实际比赛时,据了解有差不多将近万名球迷入场,国青队员们也第一次在如此多球迷到场的情况下参加比赛。

在本场比赛中,国青队依然以惯用的4231阵型出战。门将由22号黄子豪担任;后卫从左至右依次是10号乃比江、29号肖开提江、3号朱越和2号陈宇浩;6号郑雪健与16号史堉城司职防守型中场;20号艾菲尔丁、14号冷季轩以及12号韩东司职攻击型中场;18号何朕宇则担任箭头。而南通支云队也是派遣上了全部主力,包括队内的几名外援全部都登场首发。

国青队毕竟是第一次在国内公开亮相,比赛开始后,多少还是有些发紧,因而整个球队的攻守也不算很流畅。但在第14分钟时,冷季轩利用一次远射机会,率先为国青队打破僵局,这使得国青队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更正常地发挥了。相比而言,一开始并不是很重视国青队的南通支云队在丢球之后,开始真正重视起来,在第37分钟时将比分追平。这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也各自都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均未能把握住,最终双方以1比1言和。由于是按照正式比赛来设计进行的,因而国青队只是在下半时进行了三次换人调整,现实刘俊贤换下了冷季轩;后用高天语换下了韩东;最后时刻则是陈荣换下了何朕宇。

按照计划,国青队将在明天再进行一场热身赛,在今晚比赛中未能出场的球员将出战。然后,球队将返回上海,继续进行集训。10月15日,球队将前往印尼进行拉练,期间与印尼国青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同时也将与当地俱乐部球队热身。前往印尼,最主要是适应东南亚天气,为11月在缅甸进行的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进行适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