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10】白边助开拓者双枪冲冠?

李喜林10-13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喜林

北京时间10月13日,我们已经正式进入了NBA新赛季30天倒计时,从现在到揭幕战期间体坛+将用每天一支球队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各支NBA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夏天的动向和了解最新的阵容外,也会为球迷朋友们展望新赛季的看点。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战力榜的第10位——波特兰开拓者。

阵容名单

阵容变化

引进:哈桑·怀特塞德(交易)、肯特·贝兹莫尔(交易)、保罗·加索尔(签约)、马里奥·海佐尼亚(签约)、安东尼·托利弗(签约)、纳西尔·利特尔(选秀)、摩西·布朗(签约)、特洛伊·考佩恩(签约)

离开:坎特、阿米努、莫里斯·哈克利斯、埃文·特纳、塞斯·库里、杰克·莱曼、尼克·斯陶斯卡斯、迈尔斯·莱昂纳德、斯瓦尼根、韦德·鲍德温

预计首发

PG:利拉德;SG:麦科勒姆;SF:胡德;PF:扎克·科林斯;C:怀特塞德

战力评分:80分(满分100 单项满分20)

进攻:17

开拓者进攻火力凶猛,上赛季的进攻效率值排名联盟第三。球队虽然失去坎特、小库里、特纳等球员,但是补充了贝兹莫尔、加索尔、海佐尼亚等得分手,球队的进攻火力没有下降。开拓者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存在可以保障进攻火力,他们也不缺帮手,新赛季开拓者进攻效率有望继续排名联盟前列。

防守:14

防守是开拓者的一个弱项,不过开拓者在休赛期引进的怀特塞德和贝兹莫尔都是防守出色的球员,他们一个能提升内线防守,另一个提升侧翼防守,有望让开拓者的整体防守能力提升一截。开拓者上赛季的防守效率值只排名联盟第16,本赛季应该可以提升一些。

教练:17

斯托茨让开拓者这些年长期屹立季后赛行列,上赛季率领开拓者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进了西部决赛,这也展现了斯托茨的指挥能力。斯托茨曾在卡莱尔手下当助手,2010-11赛季帮助独行侠夺冠,他毫无疑问是联盟的优秀教练。

球星:17

开拓者保留了双枪组合,还引进了怀特塞德与加索尔,球队的星味变得更足。加索尔有望扮演更衣室领袖角色,带来宝贵的总冠军经验。

深度:15

开拓者的阵容深度雄厚,如果努尔基奇伤愈归来,球队内线战斗力会更强劲,怀特塞德、努尔基奇、加索尔可以灵活搭配成双塔组合。开拓者外线也有实力派角色球员坐镇。

看点

怀特塞德因为和热火闹矛盾而被抛弃,但他是一位防守出众的中锋,正好可以弥补开拓者的内线防守空缺。怀特塞德如果能够融入开拓者体系,将让球队完成蜕变。

加索尔加盟开拓者使得这支球队的内线配置有了更多选择,加索尔能打大前锋,也能打中锋,他的总冠军经验也有望让开拓者受益。

贝兹莫尔在老鹰被视为高薪低能的代表之一,不过开拓者很需要他这样的侧翼球员。开拓者用特纳换来贝兹莫尔,能成为赢家吗?

预测:52胜

开拓者上赛季取得常规赛第三,季后赛杀进了西部决赛。新赛季球队实力稳中有升,起码可以打出和上赛季差不多的战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