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做客赛地竟是足球城 谷神星锁定菲律宾三连冠

毕陌10-13 0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下周二,中国队将在巴洛科德客场迎战菲律宾队。巴科洛德的当地球队谷神星队正是菲律宾联赛的霸主: 昨日,谷神星队3:1击败了绿射手队,在联赛还有三场的情况下提前锁定冠军。 目前球队在联赛里的战绩是18胜2平。本赛季谷神星队一度在联赛里取得了16连胜,创造了菲律宾联赛史的连胜纪录。

谷神星庆贺3连冠的海报

不过实际上,菲律宾联赛的历史不超过10年,成型的全国性职业联赛只有3年。2010年菲律宾在铃木杯上打入了半决赛,创造了多年来的最好记录,国内因此掀起了一阵足球热潮,菲律宾的归化计划也是自这一年开始 启动。而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联赛(United Football League)逐渐成为了实际上的菲律宾全国联赛。不过菲律宾足协一直打算组建一个符合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标准的的全国联赛。这一联赛直到2017年建立,称作菲律宾联赛(Philippines Football League),第一年8队参加,2018年减少为6队,今年又恢复为8队,谷神星队在这三年全国联赛中全部夺冠。

谷神星2017年获得首届菲律宾联赛冠军

菲律宾联赛冠军可以从亚冠联赛资格赛的第一轮打起,如果未能晋级亚冠则降格参加亚足联杯。2018年谷神星队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第一轮,谷神星点球淘汰了缅甸的掸邦联,第二轮则爆出冷门,客场3:2击败了澳大利亚联赛的布里斯班怒吼,不过在附加赛中未能创造奇迹,客场0:2输给了天津权健队。

权健队2018年主场2:0击败谷神星

不过今年谷神星队在亚冠资格赛中战绩不佳,第一轮就在主场1:2被缅甸的仰光联队淘汰。降格进入亚足联杯后,在东南亚组半决赛2:3被河内队淘汰。

谷神星年初主场 1:2输给仰光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