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赛迎来首个日本冠军 平井亚实厦门“封后”

水冰10-13 0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10月12日,在2019中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东方名人赛上,诞生了首位日本冠军——23岁的日本姑娘平井亚实凭借最后一个洞15英尺的绝杀小鸟推,实现职业首冠的同时,也成为女子中巡历史上第一个日本冠军。

平井亚实最后一轮交出69杆,成为全场唯一三天都打出六字头的选手。她的三轮杆数为205杆(67-69-69),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韩国选手黄艺娜、马来西亚选手潘恒1杆,赢得冠军奖金12万元人民币。

“即使以前也参加过日本二级比赛,可是连前十名也没有得到过。来到中国,打得很放松,很开心,最终夺取冠军,真的很高兴。我已经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平井亚实说,“接下来我将参加日本职业考试第三关,可以说这个冠军来得非常及时。”

从一开始,竞争就非常激烈,多次呈现5、6人并列领先的局面。韩国25岁选手黄艺娜在11号洞到13号洞连抓3只小鸟一度取得单独领先,可是中间却在14号洞吞下柏忌,15号洞吞下三柏忌,跌落下去。17号洞,黄艺娜58度挖起杆从15米外切球进洞射下老鹰,在18号洞抓到小鸟获得66杆,三轮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

马来西亚选手潘恒在最后四个洞抓到2只小鸟,打出68杆,追赶上了黄艺娜。不过到最后,她们都负于平井亚实获得并列第二名。

天津14岁姑娘殷小雯也给自己创造了机会,她在后九洞打出30杆,包括17号洞切入25码老鹰,18号洞推入20码小鸟,打出全场最低杆65杆,与第二轮并列领先者安姬萨(Aunchisa Utama)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

广州姑娘隋响前四个洞抓到2只小鸟也进入争冠行列,可惜中间出现了一些失误。她在最后两个洞连续抓鸟,包括18号洞切球进洞抓鸟,打出70杆,以208杆(68-70-70),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单独第六名。

平井亚实来自东京,今年是她的女子中巡新人年。她说一开始挺不习惯中国的比赛,不仅仅是草种的不同,还有许多球场,水障碍很多。“总是下水,总是罚杆,因此老是打不出负杆,”日本姑娘说,“可是这座球场没有什么水障碍,感觉很适合我。”

即便如此,她仍旧要经受严酷的考验。特别是最后一轮,不仅许多人并列领先,她本人还因为只是保帕,并在七号洞开球失误,吞下柏忌,而落到后边。“我一度落后同组选手3杆,可是我感觉从后追赶,让我可以放手去打,采取积极进攻的策略,”平井亚实说,“我一直没有放弃。”

平井亚实在八号洞果岭边60度挖起杆切球进洞抓鸟反弹回来,然后在15号洞沙坑里60度挖起杆切球进洞抓到小鸟。当17号洞,她两上两推抓到小鸟之后,追平了黄艺娜与潘恒。她在18号洞发球台上看到了领先榜,她知道自己需要再抓一只小鸟才能取胜,结果她进攻果岭打到了5米处。她没有迟疑,拿下这一杆,创造了历史。

“那个洞蛮刁的,果岭速度很快,而她(平井亚实)的线路也很难,她能够推进,说明这个冠军是她应得的,”华裔潘恒说,“我对这个星期的成绩感到满意。我感觉自己的心理素质,球技都有进步。另外,还有一杆进洞的额外奖励。”

殷小雯也恭喜了平井亚实,不过也感到一点点失望。“落后2杆有一点失望,感觉主要是第二天没有表现好(72杆),错过了太多推杆,” 殷小雯说,“可是第三天打成这样已经很满意了。下一周我将参加别克LPGA锦标赛,要继续加油。”

下周,女子中巡赛将迎来重头戏,与女子美巡联合举办的别克LPGA锦标赛将在上海打响,世界顶级高手将齐聚于此,展开一场精彩的演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