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巴西热身变阵!库鸟失主力,美洲杯金靴上位

周佳骅10-13 08: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10月13日晚,巴西队将在新加坡国立球场迎战尼日利亚。据《环球体育》透露:巴西主帅蒂特将对首发做出调整:上一场发挥失常的库蒂尼奥和体能状况不佳的阿莱士·桑德罗,都回到替补席上。美洲杯金靴埃韦通和马竞左闸雷南·洛迪,则晋升为主力。在调整个别主力的同时,巴西队的阵型也会从4-4-2回到习惯的4-3-3。

美洲杯夺冠后,蒂特对个别位置进行换血,并开始尝试新的阵型和打法。可在3场不胜之后,蒂特也背上了思想包袱:“球队的表现,确实令我担心。如果各条线都保持平衡,那进球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不会沦为结果的奴隶,但压力总归是有的。”

在周六进行的技战术训练中,蒂特又演练了新阵容:美洲杯金靴埃韦通和马竞左闸洛迪进入首发,库蒂尼奥和阿莱士·桑德罗则被归到替补一方。在局部换人的同时,球员的位置和球队的整体阵型,也发生了改变。原本司职前锋的内马尔,将埋伏在菲尔米诺的身后,中场形成正三角站位(卡塞米罗和阿图尔殿后)。美洲杯期间的前场三叉戟(埃韦通、菲尔米诺、热苏斯),将再度得到启用。至于阵型,则恢复到惯用的4-3-3。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蒂特承认将把库蒂尼奥从首发撤下:“我在意的是球队的平衡,偏向进攻或偏向防守都不行,如何平衡球队,是我们最大的挑战,理论上的纸上谈兵是不行的,你得经过实战的考验。就目前来说,库蒂尼奥所担负的角色,不利于球队以及他自身的表现。我们有很多选择,这一次,该轮到埃韦通出场。”

对于左后卫的调整,蒂特也进行了说明:“雷南(洛迪)首发,是因为阿莱士·桑德罗在俱乐部经历了繁重的赛程和长途飞行,整个人没有完全恢复。希望雷南能带着平常心登场。”

巴西队预计首发:埃德松/阿尔维斯、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洛迪/阿图尔、内马尔、卡塞米罗/热苏斯、菲尔米诺、埃韦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