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提前3轮出线创历史 维拉蒂展现真核价值

宁穆10-13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提前3轮杀入2020年欧洲杯决赛圈,曼奇尼率领的球队创造了历史。从接手球队之后多少有些饱受争议,到如今摧枯拉朽般豪取七连胜晋级,意大利在曼奇尼的手中似乎发生了质变。

所有的意大利球迷都应该还记得,在圣西罗和瑞典的那场00,让意大利人60年后再度无缘世界杯决赛圈。如今不到两年时间,意大利人却创造纪录地提前3轮杀入欧洲杯正赛。曼奇尼刚接手球队时,首场比赛磕磕碰碰地赢了沙特,随后又是连续5场不胜,那个阶段曼奇尼一度遭受信任危机。

但当本场20拿下希腊之后,曼奇尼已经将自己写入了意大利足球的历史。此前普兰德利曾率队提前2场杀入2012年欧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如今曼奇尼成为了意大利第一人,要知道,曾带领意大利夺冠的贝阿尔佐特和里皮也只是提前一轮出线。

能提前3轮出线,曼奇尼必须感谢中场核心维拉蒂。此役维拉蒂找回了自己的巅峰状态,他的传球把意大利的进攻梳理得整整有条,本场意大利为数不多的几次闪光点都和他有关。这也说明了,为什么在现在的巴黎圣日耳曼,维拉蒂的作用不可替代。

晋级让所有人快乐,曼奇尼自然如此,“我们的表现真的很棒,要感谢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所有球迷,他们从上半场我们踢得并不好开始,一直不遗余力地给我们支持,同时我也想将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耶稣儿童医院的孩子们。”

就如曼奇尼所言,意大利上半场踢得确实不好,“我们在上半场长传太多,在这样一个相对潮湿的场地我们不应该这么做。我现在接近波佐的连胜纪录?他可是一个传奇人物,因为他赢得了两次世界杯冠军。现在我们希望重回90年的意大利之夏,明年夏天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一定会更加美丽。”

曼奇尼接着补充道,“所有的比赛都不会好踢,希腊人明显不希望我们踢出自己的东西,上半场我们被迫犯了很多错误,直到下半场才做得更好。这都是我的功劳?实际上,我从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和所有人相处得非常愉快,我们一直在一个很棒的环境里工作。我们在短时间内创造了一支球队,所有球员都对自己的能力坚信不疑。或许我们没有一个绝对的大腿级人物,但在我看来,所有球员都是这样的球员。这是一支很有特点,愿意战斗的球队,下半场的比赛很清晰地反映了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