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对三篮球比赛走入校园 更多草根球员或诞生于此

赵伟仑10-13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3日,来自北京的46所首都高校的48支参赛队,相聚在全国顶尖高等学府——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第七届“奥体杯”首都高校篮球三对三挑战赛。

首个比赛日,尽管室外温度只有12度,但清华大学篮球场人声鼎沸,各支参赛队的球员在场上挥洒汗水,场边也有好多高校的学生前来助威,这项赛事的举办点燃了北京寒冷秋风中的激情。

谈到本次三人篮球的举办,清华大学体育部副教授张颖洁表示,清华大学非常感谢相关单位将比赛放在清华园,让普通学生可以近距离观看比赛。此外,这项赛事不仅给清华园增添了一番热闹的景象,也给北京各大高校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契机。

“兄弟院校的同学来到清华,以球会友,切磋球技,这是一个增加大学生之间友谊的平台。平时学生们学习都很忙,活动也仅限于本校,三人篮球给大家提供了交流的便利,”张颖洁副教授说。

此前,国际奥委会已经将三对三篮球赛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明年的东京将是三人篮球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张颖洁副教授认为,尽管只是参赛人数的一个小变动,却带动了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发展。

“自从三人篮球进入奥运会以来,对青少年篮球事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张颖洁副教授说,“因为三人篮球和平时的五人篮球不太一样,更普及、更简单、更容易上手。推广作用非常明显,希望能让更多的草根球员参与进来。”

另外,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要求加强学生体育课程考核,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

张颖洁副教授表示,类似于三人校园篮球赛事的举办,可以吸引更多的同学参加运动,对增强体质有很大的帮助。张颖洁副教授希望这种深受大家喜爱的赛事,可以更多地走进校园,促进学生走出课堂增强体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