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赛环洞庭湖站再起航 车手宣读绿色宣言

麦芽10-13 1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环境保护,一直是新时代科技飞速发展下全社会面临的一个严峻课题,洞庭湖湿地地带的候鸟群体正因为人类对环境的不断开发而急剧锐减。以“生态洞庭·魅力环湖”为主题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赛事的全体成员,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向全社会倡导维护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珍惜物种,绿色出行,共建美好家园!

10月13日上午8点,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组委会官员和全体车手朋友们共同登上岳阳楼宣读绿色宣言,为洞庭湖地区候鸟守护的公益行动激昂发声。

在宣读完绿色宣言后,组委会全员和全体车手们抵达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正式开始赛事岳阳-南县赛段的发车仪式。湖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曾伟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幕,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致欢迎辞,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敦南,湖南省体育总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冯湘江,赛事组委会各单位领导、岳阳市各相关部门领导及嘉宾出席本赛段发车仪式。

岳阳-南县赛段共设有场地障碍赛、直线加速赛、定速拉力赛三大竞赛项目。定速拉力赛从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出发,途经巴陵东路和景明路,抵达X073候鸟保护站进行打卡签到,随后沿藕池河东线一路前行抵达有“洞庭明珠”之美誉的浪漫南县。

本赛段中,经过前一天在暴雨中的车技比拼后,有参赛经验老车手们开始有计划地控制竞赛节奏,力争在总成绩上拉开优势;而第一次参赛的车手们则开始更深入地了解比赛规则,比赛状态开始渐入佳境。最终,获得本次拉力赛岳阳-南县赛段纯电组冠亚季军的车手分别是1号车卢宁军/李美君、18号车龚欢/龙霞、20号车李钊/黄宁;获得岳阳-南县赛段混合动力组冠亚季军的车手分别是68号车毛佳/唐思佳、67号车罗伟/罗明明、63号车谭迎国/刘雪梅。本赛段场地障碍赛成绩则计入总成绩,最终在10月16日依据总成绩进行颁奖。

车手们在抵达南县龟趣园收车后,组委会组织全体车手在龟趣园景区内游览参观,并品尝南县当地特色美食。赛事在将“体育+旅游+汽车”产业的结合上正不断深入探索,力争推动环洞庭湖区域新能源经济产业链的全面发展。

感谢赛事首席合作伙伴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感谢赛事支持单位奇瑞新能源汽车、蔚来汽车、可口可乐、陶润会对本赛事的支持。10月14日,赛事将在南县龟趣园发车,进行南县-常德赛段的比赛,敬请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