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专注底角和定点三分!没指望看齐水花兄弟

罗珂10-13 19: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报道

“他是篮球历史上最优秀的投手之一,有100%的三分命中率。别和我争辩,事实就是这样。” 76人对CBA广州队的NBA季前赛结束后,托拜亚斯·哈里斯对自己的队友本·西蒙斯不吝溢美之词。虽然不是常规赛或季后赛的比赛,但对西蒙斯却意义深远:他投进了自己NBA生涯首个三分球——全场1投1中。虽然三分得分只占西蒙斯那场总得分的1/7,且接下来对黄蜂的季前赛并未出手远投,但这对他的信心而言是极大提升。

从休赛期到季前训练营再到季前赛,西蒙斯练投篮的话题热度略有下降,但对球员本人和76人这支球队,其重要意义丝毫没有减小。“西蒙斯的确渴望投更多球,你可以看到如今防守者对他的防守策略和以前已经发生了改变。”哈里斯说,“以前西蒙斯打挡拆时对手肯定会选择放他,但现在他提升了投篮能力,对手只能挤过掩护继续盯着他。所以,西蒙斯投篮有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另一位76人球员迈克·斯科特则表示:“我感觉西蒙斯在自己的肩膀里安装了芯片。训练时他一直投篮,出手三分,而且命中了许多球。”

76主帅布雷特·布朗,无疑是最高兴看到西蒙斯投篮水平提升的人之一。“西蒙斯愿意出手投篮,这无疑是皆大欢喜的好消息,我认为这非常重要。”布朗坚称,西蒙斯仍然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但他并不希望爱徒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而投那些球;他还认为,底角三分和定点三分对西蒙斯是最重要的,哪怕刚开始命中率没那么高也要坚持投下去。“我对此持宽容的态度,并且站在他那边,让他尽管放心投就是了。我们会同心协力把他的投篮提升到一定水准,你知道这对他并不是难题。西蒙斯已经花了许多时间训练,只要能够用心再花些时间就好。我会继续全力支持他。”

76人另一位核心球员恩比德,也为西蒙斯的进步而高兴:“我总是说自己真的不喜欢投三分,新赛季如果西蒙斯愿意多投三分,或许我可以更多在内线打。我希望他投三分,这样我就可以做自己的分内事,在内线做我应该做的事。”

谈到自己终于在NBA比赛中投进三分球,西蒙斯坦言,不要对自己一下子期望太高:“我知道自己擅长做什么,知道哪些地方自己仍需改进。我的球风不可能一夜剧变,也不会像勇士的汤普森和库里那样投三分,也不会像那些神投手一样打球。我的比赛方式会不断进步的,至少现在我足够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