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陈威扑点张玉宁伤退 国奥0比0战平沙特

黄何10-13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19点35分,中国国奥对阵沙特队。上半时刚刚开始国奥门将陈威就在禁区放倒对方球员,国奥被判点球,但陈威完成自我救赎将点球扑出,下半场比赛两队也未能攻破对手大门,最终两队握手言和,郝伟上任后国奥三战不败且保持零失球。

郝伟带领中国国奥队出战万州四国邀请赛表现出色,球队已经相继战胜约旦和印尼取得了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奥队在这两场比赛中攻入四球,而且没有丢一个球。中国国奥队在郝伟的调教下攻防两端都有了明显提升,对阵沙特队的比赛成为检验郝伟执教水平的试金石,沙特队是此次参赛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

开场不到1分钟,沙特队中路直塞打穿中国队防线,萨德-阿尔萨鲁里突入禁区在陈威出击防守下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同时向陈威出示黄牌,陈威将功补过把加里布主罚的点球扑出。

第13分钟,沙特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传入禁区,阿拉玛里后点头球攻门,球顶高了。随后双方交替控球,均没有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第26分钟,陈彬彬左边路起球传中,段刘愚禁区中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30分钟,中国队中场任意球传到禁区左侧,张玉宁头球顶到对方身上弹下,落地后的张玉宁顺势一脚凌空扫射,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变线后偏出左门柱。第39分钟,萨德左路拿球面对中国队三名防守队员包围,闪转腾挪穿裆过人摆脱三人合围。

第40分钟,阿尔萨鲁里前场左路接应传球,其带球连续晃过三人沿左路突入禁区倒三角回敲中路,中国国奥队员补防到位将球破坏出底线。

第43分钟,张玉宁受伤倒地,但沙特仍坚持完成进攻,加里布前场中路接应传球随即起右脚远射将球打飞。紧接着,中国国奥队医入场查看张玉宁伤情,并示意进行换人。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0比0平。

下半场比赛开局阶段沙特掌控节奏,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奥渐渐占据主动,但一直打不出太好的进攻配合。第53分钟,中国队中场左路断球,黄聪将球传给中路的陈彬彬,陈彬彬禁区弧顶稍做调整起脚远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底线。

第62分钟,国奥队禁区内的机会,这次反击机会胡靖航一路带到禁区里,面对门将一脚抽射,可惜滑门而过。第71分钟,沙特队在禁区内继续寻找机会,左路小角度的位置传中到门前,阿尔胡莱夫近在咫尺的打门没能打正。

第81分钟,沙特队继续在前场施压,大禁区外弧顶的位置,阿洛姆兰直接选择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不过还是偏出了球门。随后阿洛姆兰抬脚过高危险动作吃了黄牌。最终,在这场比赛中两队未能完成破门,以0比0握手言和,中国国奥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结束本次四国赛。

中国:12-陈威、3-黄政宇、14-赵剑非、13-魏震、17-冯博轩(93'6-吴伟)、16-张源(42'5-李扬)、19-黄聪、10-胡靖航、24-段刘愚、11-陈彬彬(C)、9-张玉宁(46'15-田鑫);

沙特:22-阿尔亚米、12-阿尔沙吉特、3-辛迪、5-阿拉玛里、2-塔明、9-阿尔哈桑、8-阿洛姆兰、11-加里布(72'19-卡赫塔尼)、6-阿尔纳吉(82'24-阿尔哈麦迪)、10-阿尔胡莱夫(79'7-阿兰泽)、17-萨德-阿尔萨鲁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