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选手双杠摘金难成阻碍?邹敬园仍是东奥大热

明君10-13 22:3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对于英国选手弗拉瑟以15.000分夺得双杠冠军,我们是既无比遗憾又满怀期待。遗憾的是,就冲这夺冠分数,邹敬园如果参加决战只要正常比下来就是金牌,不过没关系,相信以邹敬园高处不胜寒的实力,吸取教训后卷土重来,依然是东奥双杠夺金大热。

乌克兰选手维尼亚耶夫去年拿到亚军后坦言,“在我看来除非邹敬园失误,他才有可能丢掉冠军,再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事实也是如此,本届世锦赛邹敬园预赛失误无缘双杠决战,也导致今年双杠决战水准实在不敢恭维。这么说并非对参赛选手不尊重,但弗拉瑟凭15分夺冠,阿赫迈特以及萱和磨以14.983分和14.966分获得二三名,如果以分数当标尺,认定今年决战整体竞争力相当低真是没毛病。

2017和2018年邹敬园以15.900分和16.433分实现两连冠,维尔尼亚耶夫以15.833和15.591分拿到两连亚,而达拉洛扬去年凭借15.366分摘铜,不得不提的是,林超攀在过去两届世锦赛都拿到第五,分别在决赛比出15.133和15.200分。也就是说,弗拉瑟在今年决战的表现如果放到过去两届世锦赛,连前五名都进不去,不过本届世锦赛前三名弗拉瑟、阿赫迈特、萱和磨都有资格进入到东奥冲牌大名单,还有因完成分稍低遗憾获得第四名的肖若腾,也有机会在东奥拼一下领奖台位置。

但如果从东奥周期的整体表现来看,维尼亚耶夫和俄罗斯军团在双杠势力版图占据更重要的位置,那么问题来了,当今双杠竞争格局是否迎来群雄并起的时代呢?答案是否定的,尽管无缘本届世锦赛决战,可是丝毫不影响邹敬园在双杠项目上一骑绝尘的领先地位,而就本届世锦赛决战八位选手发挥的状况来看,对手并没有威胁到邹敬园,他的真正对手还是他自己。

如果难度是杀手锏,稳定完成是王道,能将这两者结合得最为完美的就是邹敬园,过去两届世锦赛他的难度不仅达到6.8和7.0,表现得也是近乎完美,特别是难度上,他让所有人望尘莫及。所以说现在展望东奥,双杠仍是中国体操队的最稳夺金点,与男团和全能要与俄罗斯死磕,鞍马得与英国高手惠特洛克决一死战,而平衡木无法绕过无敌多寂寞的拜尔斯相比,双杠夺冠主动权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邹敬园只要将难度7.0的成套正常顺下来,冠军就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其他人争二三名好了。

当然,这次预赛遭遇滑铁卢也说明一切皆有可能,但这对于中国队和邹敬园也是好事,相信吸取教训的邹敬园不会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其实输在这里总比输在东京强,只要邹敬园调整好心态,不成为冷门牺牲品,他在东奥就能成功救赎,为中国队成功兑现最稳金牌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