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指不上 难赢非洲队 美洲杯后不胜 巴西咋了

小中10-13 22: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10日1比1战平塞内加尔,10月13日以同样比分打平尼日利亚。国家队百战不进球,表现暗淡,对“非洲雄鹰”战至第12分钟就因伤下场,内马尔靠不住。2006年起的4届世界杯,除了2014年本土世界杯1/4决赛淘汰南美对手哥伦比亚,但半决赛惨遭1比7,另3届都是1/4决赛不敌欧陆强敌。现如今,本土美洲杯夺冠后4战不胜,3平1负,对非洲球队又收获首两场平局,蒂特巴西队到底咋了?

美洲杯夺冠后一胜难求, 3场比赛都丢球,那已是蒂特巴西队最差的战绩,桑巴主帅饱受国内舆论批评。对尼日利亚一战,五星巴西迫切想赢。

相比对非洲国家杯亚军,对尼日利亚一战,巴西队做出两处人员调整。左后卫位置,马竞21岁小将雷南·洛迪顶替尤文图斯老将阿莱士·桑德罗首发,美洲杯上发挥出色的埃韦通取代库蒂尼奥。对塞内加尔,巴西队打442,内马尔与菲尔米诺顶在前面。对尼日利亚,巴西队又恢复433,巴西队10号回撤中路调度。

10月10日对塞内加尔,国家队百战,内马尔没能进球,发挥也一般。对尼日利亚一战刚进行到第7分钟,内马尔就感觉左大腿有问题,走到场边与巴西队医罗德里戈·拉斯马尔交流。2018年内马尔右脚第五趾骨骨裂,就是后者在巴西为他做的手术。第12分钟,他再也坚持不下去。由于只是一场友谊赛,出于谨慎考虑,他主动要求下场,库蒂尼奥入替。

巴西队开场时占优,但整个下半场机会明显少于对于。第5分钟,尼日利亚9号奥斯梅恩晃过马尔基尼奥后射门,被埃德森奋力扑出。第19分钟,楚库埃泽右路传中,皮球打到马尔基尼奥斯左大腿上,皮球险些飞进自家球门。第30分钟,库蒂尼奥前场过人后传给禁区前沿的热苏斯,曼城前锋分给左路的菲尔米诺。利物浦前锋射门,尼日利亚门将扑球脱手,第二反应才将球控制住。

第34分钟,尼日利亚进球了。奥斯梅恩传中,西蒙禁区左路横传中路,快速插上的尼日利亚10号阿里博过掉马尔基尼奥斯后劲射,将比分改写成1比0。

本土美洲杯夺冠后,巴西队连续4战都失球。9月6日,卡塞米罗第19分钟首开纪录,哥伦比亚第25分钟和第34分钟连进两球,内马尔第58分钟扳平比分。9月10日对秘鲁0比1失利,对手第85分钟进球。10月10日1比1战平塞内加尔,菲尔米诺第9分钟首开纪录,对手第45分钟点球扳平比分。而那个点球,正是马尔基尼奥斯禁区内放倒马内送出。

巴西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机会,是第45分钟库蒂尼奥罚出的任意球,但皮球擦柱而出。巴西队已经5年多没有任意球破门了,五星巴西上一次任意球破门,还是2014年9月5日友谊赛对哥伦比亚队。第83分钟,内马尔任意球建功,巴西队1比0小胜对手。

下半场,桑巴军团打出五星巴西水准。第49分钟,库蒂尼奥右侧发出短角球。阿尔维斯传中,马尔基尼奥斯头球中楣,卡塞米罗补射中的扳平比分。那是皇马后腰为巴西队第44次出战打进的第3球,有意思的是,他的3个进球都是在今年打进。

6月22日,美洲杯小组第3战,巴西队5比0大胜秘鲁,卡塞米罗第12分钟首开纪录。9月6日对哥伦比亚友谊赛,他第19分钟打破僵局。对尼日利亚,皇马后腰又打进关键进球。

巴西队其实有取胜的机会。第55分钟,库蒂尼奥分边,洛迪左路传中,中路插上的拜仁中场却踢呲了。第56分钟,库蒂尼奥左路传中,马尔基尼奥斯头球攻门,乌左霍奋力扑出。第58分钟,库蒂尼奥左侧开出角球,卡塞米罗头球顶在横梁上。第72分钟,热苏斯右路突破后传中,替补上场的理查利森射门被挡出。第86分钟,尼日利亚队传中,奥斯梅恩头球争顶,楚库埃泽禁区左路射门被埃德森奋力扑出。

对尼日利亚一战,是巴西队第37次对阵非洲球队。前35次,桑巴军团34胜1负。唯一失利是2003年6月19日,法国联合会杯B组首轮,巴西队0比1不敌喀麦隆。

对塞内加尔,巴西队首次与非洲球队打平。对尼日利亚,五星巴西第二次打平非洲对手。

长久以来,巴西队从不惧怕非洲球队,2003年联合会杯输给“非洲雄狮”,只是偶然失手。可这一次,贵为美洲杯冠军,却对非洲球队两连平。加上此前2比2平哥伦比亚,0比1负秘鲁,本土美洲杯夺冠后,巴西队3平1负,已经4场不胜,这样的表现,在巴西队历史上是少见的。世界杯1/4决赛难过欧陆强队门坎,现在打非洲球队也有难度,内马尔不那么骄傲了,却又伤病缠身,梦想的世界杯六冠短期内没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