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虐菜比利时继续全胜 有惊无险防守还得留神

闫羽10-13 23:06 体坛+原创

欧洲杯预选赛I组

哈萨克斯坦0-2比利时

21'巴舒亚伊,53'默尼耶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在大赛的预选阶段,比利时似乎就该是砍瓜切菜。作为当下仅有的两支欧洲杯预选赛不败队伍之一,欧洲红魔也没有在哈萨克斯坦的客场闹出任何意外。2比0轻取对手之后,他们以8战8胜进30球的佳绩继续向欧洲杯迈进。

其实周五9比0横扫圣马力诺之后,比利时就已经提前3轮拿到了2020年欧洲杯的入场券。但由于同组的俄罗斯队此前7轮6胜1负也只是落后红魔3分,所以马丁内斯的球队还得为确立小组第一的荣誉而“拼一拼”。当然哈萨克斯坦终究只是国际足联排名第116位的球队,欧洲红魔也没必要100%的用力。在全队启程前往中亚之前,他们就告别了卢卡库和蒂耶勒曼两员大将。这两位都是有家中有喜暂别球队:前者有了儿子,后者则生了第二个女儿。

再加上因伤缺席此次国际比赛日的德布劳内,比利时队也算是少了几员干将。不过除此之外,出现在阿斯塔纳球场的欧洲红魔已堪称是可选范围内的最强——卢卡库的中锋位置由巴舒亚伊顶替,中场维特塞尔的搭档则是与蒂耶勒曼同在英超莱斯特城效力的普拉特,其余主力如阿扎尔等人则尽数出战,纸面上没有给对手做任何的让步。

以比利时之实力,要攻下哈萨克斯坦的城池绝非难事。在今年6月主场作战之时,欧洲红魔15分钟内就曾由梅尔滕斯和卡斯塔涅进球两粒。而客场作战则要曲折一点,但首开纪录也仅仅花费了21分钟而已。从默尼耶边路传递给梅尔滕斯,后者轻巧直塞开始,到普拉特禁区内将球巧妙地横扫到远端,然后再由巴舒亚伊后点包抄捅进,整个过程流畅无比一气呵成。

过去9次为国家队出战,巴舒亚伊已经打进了8粒进球,足够说明卢卡库不在比利时也不用犯愁。只是此役欧洲红魔并没有从头到尾“狂轰滥炸”,总体射门次数并不算特别多,反倒有点“享受传球”的意思。在控球率近七成的情况下,阿扎尔还一度秀起了花活,跑到右路用交叉脚反向传中。不过秀脚法也不耽误进球,等到比赛进入下半时,阿扎尔一次突然的斜线过顶球就让前插的默尼耶将比分扩大为2比0。

随后小阿扎尔等人虽浪费了一些良机,没能再度将分差变大,但两球完胜也足以令欧洲红魔满意而归。只是结局漂亮,过程还是有点瑕疵。曾经在主场3比0大胜苏格兰的哈萨克斯坦,面对比利时也并非全无机会。事实上如果主队右边锋费定的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一些的话,比利时人很可能在开场第7分钟就要被哈萨克斯坦的简单斜传进攻给吓到。然后在半小时过后,费定还有一次接后场长传的反越位成功险些形成单刀之势。

这两次进攻虽然线路完全不同,但模式却又有相近之处,都是长距离的传球找比利时后防的薄弱点,也就是左中卫费尔通亨与左翼卫或者居中中卫之间的空隙。另外两球领先后比利时也一度有点松懈,右中卫阿尔德韦雷尔德也曾被对方前锋在面前爆射了一脚,而后腰维特塞尔也曾送出位置绝佳的任意球,还好门将库尔图瓦最终奋力化解。

如此虽有惊无险,但志在冠军的比利时队也该多留个心眼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